越南152人旅游团赴台后失踪 越总理:严处,限7天出报告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8 16:5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越南总理阮春福目前指示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依照相关规定检查,并严格处理有关152名越南旅客赴台观光集体逃脱案件,并限7天内完成报告并呈报政府。

台湾“中央社”12月28日消息,越南政府昨天(27日)召开每月例行会议,阮春福在会上做出了以上要求。

据了解,4个大型越南旅行团共计153人分别于本月21日及23日抵达台湾高雄市后,有152名旅客脱团。减去3人因自行离台,有148人失联。目前累计到案14人,全团仍有134人在台失联。

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指出,目前已通知在设有赴台业务旅行社的越南地方政府,重新检讨签证的申请许可证流程,同时致函越南公安部配合调查。

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27日下午已经与“台北驻河内办事处”针对此事交换意见,其中包括确保越南旅客赴台观光行程的正常安排,因为从现在到春节期间有许多越南游客已签订了赴台旅游协议。

报道指出,越南外交部、公安部与旅游总局等相关部门正与台湾相关部门配合调查与处理此案。

越南外交部指示“驻台北办事处”继续与台湾相关部门保持联系,掌握被查获与留置的越南逃脱旅客个人信息,并妥善安排探视事宜。

责任编辑:连政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