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年最大降幅后 韩国刚回暖一个月的工业生产指数又跌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8 17:5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韩国今年三季度GDP创下9年新低之后,今年9月工业生产也创下9年最大降幅。但进入10月后其工业生产曾短暂出现了回暖迹象,到了11月又再次回落。

据韩国KBS电台12月28日消息,韩国统计厅28日发布的11月整体工业生产指数为106.5,相较10月下跌0.7%,自上月回升0.8%之后再次回落。

韩国工厂扩建 图丨KBS

据了解,生产指数下跌的最大原因是半导体生产减少。因数据中心公司调整库存和移动内存需求减少等原因,半导体生产相较10月减少5.2%。而因智能手机销售低迷,通信广播装备生产也减少了14%。

另外,韩国工业投资也大幅减少。大型半导体企业扩大划生产已告一段落,10月拉动投资上升的汽车运输装备投资再次减少,设备投资减少了5.1%,呈现出韩国今年6月投资减少7.1%之后5个月来的最大减幅。

据此前报道,韩国9月工业生产同比下降8.4%,降幅超出预期,是2009年3月以来的最大降幅,而今年5月,韩国出口出现2016年来首次负增长。作为全球经济风向标的韩国出口传递来的不祥信号,美银美林当时指出,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都来到危险边缘,这对全球市场来说都很不妙。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