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信运营商故障致多地断网拨不通911,多亏一件19世纪“古董”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9 22:34

【文/观察者网 徐蕾】

此前爱立信故障导致11国部分断网,这次,自称“面向全球企业客户的美国第二大通信提供商”线路故障,整瘫了美国很多地方的911。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当地时间12月28日报道,由于电信供应商CenturyLink出现线路问题,导致美国全国范围内出现网络中断,主要受影响的是西部各州。该情况从美国东部时间周四(27日)上午8点18分开始,直到周五(28日)晚上才基本恢复。

更严重的是,由于CenturyLink为一些地区的911提供服务,这一故障导致多地的911呼叫电话无法使用。据波士顿当地媒体,受影响的地区有马萨诸塞州、密苏里州、爱达荷州、亚利桑那州和华盛顿州的部分地区。

CenturyLink设备

据悉,人们当时如果拨打911,会听到忙音,然后有声音说“所有线路都很忙”或类似的话。

马萨诸塞州应急管理署28日周五发出警报,称“发生911断电”,在紧急情况下,使用当地10位数字报警/消防号码。该州警方表示,911的短信服务可以使用,但是必须发送确切位置。

据CBS报道,当地时间28日,波士顿一座建筑起火,但是911却无法使用。一位居民不得不求助古老的报警方式:火灾报警拉线箱。(注:火灾报警拉线箱可以追溯到1852年,用来通知消防部门发生火灾的装置。它们通常安装在街角,是在电话普及之前召集消防员的主要方式。)

波士顿消防局在早上5点15分左右扑灭了这场大火。消防员马克·桑德斯(Marc Sanders)说:“我要感谢这位居民知道如何拉那个箱子。”

火灾报警拉线箱  图源:波士顿消防局

CenturyLink在28日的推特上给拨不通911的人们这样一个建议:驱车前往最近的消防站。却遭到了不少网友的吐槽。

推特截图

除了911,美国的一些自动取款机,也受此影响无法工作……

无法使用的ATM机  图源:美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美国 电信 断网 91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