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居民楼燃气爆炸坍塌致7死5伤 至少36人被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1-01 09:56

【观察者网综合】

据新华社、俄罗斯卫星网综合报道,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市当地时间31日凌晨6点发生居民楼天然气爆炸事故,该市西部一幢10层居民楼一个单元的建筑从上到下全部垮塌。

据塔斯社援引俄紧急情况部最新消息,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5人受伤,估计废墟下还有36至40人。救援人员正在零下18摄氏度条件下全力搜救幸存者。

俄总统普京已经赶往事故现场听取汇报,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指示成立政府救灾委员会。

图源:东方IC

据幸存者回忆,天然气爆炸发生在该单元楼下部某楼层,许多附近人家窗户上的玻璃被震碎。住在高层的部分居民从阳台不停向下观望。当听到有人呼喊“打电话叫救护车、消防队”并看到火光后,一些意识到危险的居民才从楼内逃出。

该市杜马议员帕维尔·维尔斯托夫向俄媒透露,爆炸发生数分钟后,拱门上面三层到十层的楼板全部倒塌。

俄救援人员正在废墟中搜救幸存者

俄总统普京在事发后乘机抵达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市,视察事故现场并听取车里雅宾斯克州州长的情况汇报。普京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承诺尽一切努力来帮助和支持事故伤者。他还指示成立包括紧急情况部在内的政府特别委员会,并分散安置居民。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部长叶夫根尼·济尼切夫汇报称,该楼内共登记有111人,9人租房(共120人)。已经得知有关52人的消息,其中4人死亡,16人被解救,被救的居民中包括7名儿童。还有4人被送入医院,其中包括2名儿童,目前已经与28人取得联系,可能还有36到40人被埋在废墟下。

马格尼托哥尔斯克(意为磁山城)是俄罗斯最大的钢铁工业中心,人口约41万,距莫斯科1916公里

目前,俄救援队正借助无人机和嗅探犬昼夜搜救并清理废墟。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市白天气温约为零下17摄氏度,夜晚可达零下27摄氏度。俄卫生部长维罗妮卡·斯科沃尔佐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废墟中发现生还者的机会越来越少。

据悉,俄联邦侦查委员会正对此次事故展开刑事调查。

责任编辑:郭涵
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 天然气 爆炸 居民楼 救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