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关门后特朗普仍不同意民主党新预算提案 或致关门时间延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1 10:42

【导读】 众议院有了结果,但共和党仍然有可能无法在参议院和民主党达成共识。同时,议案也继续遭到特朗普强烈反对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美国政府放了个完整的寒假——从圣诞节关门到新年。由于众议院,总统特朗普,和参议院仍未就修墙一事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可能还得继续关门一段时间。

据今日美国网1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12月31日,美国国会两党议员进行了形式性的会面,并没有就预算法案采取任何行动或达成一致。因此,美国政府在2019年将继续关门。

白宫里头,特朗普继续孑然一人迎接新年,在此之前他在白宫一个人过了圣诞节。为此他专门发了一个10秒钟的节日祝福视频:

今晚你们在外面嗨,我在白宫干活,但我不怪你们,祝你们来年超棒,新年超快乐。

虽然特朗普表示不怪美国民众,但是他似乎得怪参议员和众议院的立法委员们。特朗普12月31日上午呼吁民主党人士放弃节日休假并就预算进行表决,这可以结束约四分之一联邦部门的停摆。随后,参议院和众议院仅进行了短暂的形式性会面——双方仍未就“修墙”一事达成一致。

民主党领袖舒默:你不会得到你想要的围墙 图源:深圳卫视

这意味着美国政府还得让某些联邦雇员“无偿加班”。由于这些联邦的公务员需要在圣诞到新年这个宝贵的假期加班,本次政府停摆已经引起了公务员们的众怒。

周一,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在美国政府关门进入第二周之际宣布对特朗普当局提起诉讼。在政府关闭期间,成千上万的工人被暂时解雇或无薪工作。美国政府雇员联合会声称机构强迫雇员无偿工作是违法的——尤其是在圣诞节加班。

圣诞节无薪加班的美国公务员们 图源:今日美国

看起来谁也过不好这个新年了。不过再关门两天,美国政府各个部门能等到众议院的换血:本周四(1月3日)起,民主党人将掌控众议院,成为众议院多数党。CNBC报道称,一位民主党高级助理透露,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已经准备了一些议案,它们将终结美国联邦政府关门。

《华尔街日报》称,到1月3日,相关议案将有望本周得到众议院通过。但上述CNBC报道提到,国土安全部的融资议案并不会包括特朗普要求的修建边境墙资金50亿美元。

众议院有了新预算案,还得看参议院。但共和党仍然有可能无法在参议院和民主党达成共识。同时,议案也遭到特朗普强烈反对,他在新年第一天就开始在推特上抱怨民主党的提案,他写道:

民主党很可能会提交一份法案,他们一如既往的可爱。该法案四处给钱,却没有给边境安全,也就是同意修墙。你看,没有墙就没有边境安全——相比之下,技术“玩意儿”只不过是些毫无意义的花里胡哨……

特朗普推特截图 图源:推特

2018年12月,美国众议院本已通过了一份预算案,其中包括特朗普一直要求的50亿美元边境建墙费用。但民主党认为边境墙浪费且无效,因而强烈反对。

鉴于共和党在参议院仅有51个席位,无法达到60票支持的要求,因而参议院未能通过这一预算案,导致部分政府机构由于缺乏资金支持,只能进入关门状态。美国政府从12月21日“停摆”到现在。

美国农业部:关了 图源:社交媒体

上周三特朗普还表示,对造成联邦政府部分停摆的边境墙拨款不会妥协。当被问到愿意等待多久来实现拨款愿望时,特朗普表示:“随便多久”。分析认为,特朗普准备好“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得到边境墙拨款。看起来特朗普依旧对“修墙”一事保持强硬态度。

这意味着,美国政府,还得继续关门。

参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谢尔比日前警告说,因为协商仍处于僵局,政府关门可能还会持续非常长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政府 关门 预算民主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