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索纳罗宣誓就职巴西总统,巴西右转引外界担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2 16:4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有“热带川普”、“巴西特朗普”之称的巴西极右翼政治家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1日宣誓就任总统,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发推祝贺。外界推测南美可能将出现新的右翼势力。

博尔索纳罗就职 图丨博尔索纳罗推特

据英国《卫报》1月1日消息,63岁的博尔索纳罗在极高的民意支持下选为巴西总统。巴西2.1亿居民对他满怀希望,希望他能肃清巴西存在的贪污以及频发的犯罪问题,重启国家经济。

博尔索纳罗在就职演中表示将进行政府瘦身、削减公共债务和展开国营企业民营化,使巴西在“没有意识型态偏见下”振兴失去的经济。

就职当日,特朗普发推对其表示祝贺。特朗普提到,和博尔索纳罗通话后,“我们都同意,巴西和美国会在贸易、军事和其他所有领域密切合作”。

而半岛电视台则指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也亲自参加了这场就职典礼,并表示博尔索纳罗向他保证,巴西会将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

为此,《卫报》认为,在南美洲、甚至全球其他地区,将可能形成一股新的右翼势力。

据了解,1955年出生于天主教家庭的博尔索纳罗是巴西知名的争议人物。他于1988年转入政坛,曾公开为巴西1964年至1985年军政府统治辩护,其在竞选期间曾表示,如果他当选,将任命数名军方将领,组建超越党派的政府。

此外,他还表示将发布命令,放宽枪支法令,允许“好”得公民可以持枪,以及将取消对亚马逊雨林的保护措施并进行开发等,多种言论引发普遍争议。

责任编辑:连政
巴西 特朗普 极右翼 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