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积极评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新年贺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2 18:2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1月1日发表新年贺词,强调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决心坚定不移,韩国方面对此予以了积极评价。

据韩联社1月1日消息,韩国统一部1日以发言人名义发表评论文章,积极评价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新年贺词,称该讲话释放出朝方将继续致力于半岛完全无核化,构建持久和平机制和深化朝韩关系的信号。

韩国统一部评论指出,韩国政府一贯坚持原则立场,认真落实朝韩共同宣言,划时代地全面改善和发展朝韩双边关系,并行推进半岛完全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韩国政府今后将携手全体国民继续增进朝韩民族和解与交流,推动朝韩关系改善进入不可逆转的快车道。

同时,韩方还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坚定推进半岛完全无核化和构建和平机制的目标。

而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1日则表示,金正恩发表的2019年新年贺词体现出朝方希望发展朝韩关系和修补朝美关系的意志。

金宜谦表示,韩国期待金正恩在讲话中透露出的这一坚定意志助推半岛问题在新的一年里得到顺利解决。

据朝鲜《劳动新闻》报道,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表示,朝韩双方和海外的全民族要勇气百倍地进一步加快贯彻履行朝韩共同宣言的全民族进军,使今年成为朝韩关系发展和南北统一事业中,再一次实现划时代转变的历史性的一年。

责任编辑:连政
朝韩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