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人向印度军官亲授太极拳 印度网友:我们都做好学习的准备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3 16:38

近日,印度多家媒体报道了一段中印边境中国军人教印度军官练习太极拳的视频,视频中,印度军官紧跟着中国军人的动作入迷而又认真地练习,双方相处非常融洽。不少印度网友看到这一幕后纷纷表示对太极拳有了浓厚的兴趣,“我们都做好学习的准备了”。

据新德里电视台(NDTV)1日报道,当日,中国解放军和印度陆军在中印边境多个地方举行了会晤,共同庆祝新年。

双方举行会晤的地点之一是中印边界锡金段上的乃堆拉山口,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2月,中国同意重启因2017年中印洞朗对峙而被关闭的乃堆拉朝圣路线。当时印媒称,印度政府正与中国政府联系,以安排夏季前往冈仁波齐至玛旁雍错的朝圣,双方都在努力使双边关系回到正轨。

元旦会晤后,印度陆军东部司令部在一则Twitter中写道,“为了增进印度军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之间的互信,双方于1月1日在乃堆拉共同庆祝新年,相互问候并致以良好的祝愿。”据悉,印度上校级军官参加了此次会晤。

两国军人会晤。图自新德里电视台

当天,在东拉达克的一个“边界人员临时会议营”中还进行了另一场友好的互动,一位发言人表示“两个代表团在自由、友好和亲切的环境中进行了交流。两国代表团在友好的气氛,和致力于加强当前友好关系及维护边境和平的承诺中进行了交谈。双方都寻求建立互信,共同维持边境的和平与安宁。”

除此之外,几天前,还有一段视频在印度当地社交媒体上刷屏,让不少网友看到了中印军人之间友好和谐的气氛。

在这段视频中,一个中国解放军做着24式太极拳,一个印度军官在旁边入迷地看着,然后一步一步模仿,动作看起来有板有眼。

《防务新闻》(Defence News)报道称,中国解放军向印度军官教习了一些很cool的太极拳动作。太极拳是武术的一种,在中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它一般用来进行防御训练,对人的平衡和灵活性都有好处,也要求身体和精神的统一。

看到这一幕,不少当地网友都颇为激动,大呼“我们都做好学习的准备了”;

这也让不少网友对太极拳有了兴趣,“太有意思了”,还有网友表示要礼尚往来,直言“我们也可以教大家瑜伽”;

还有网友在这段视频中看到了中印两国的美好未来,“中印友谊长存”!

其实,这也不是年底中印边境的军人第一次进行互动,12月中旬,一段视频在印度社交媒体上流传,视频中印度军人与中国军人一起跳起了印度传统的彭戈拉舞。他们手拉着手,载歌载舞,气氛十分融洽。

洞朗对峙危机后,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经在在印度新德里出席中俄印外长第十五次会晤时表示,中方一贯重视与印度的睦邻友好关系,中印双方是彼此重要的大国邻居,都拥有灿烂悠久的文明。

与此同时,中方也将继续坚决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在处理双方边界争议问题、维护自身利益时的做法一向有礼有节,“对于洞朗对峙的问题,我们最终采取了政治外交途径予以解决,这不仅表明我们对中印关系的重视,也表明了我们在维护地区安全和平与稳定时的诚意。”

2018年年底,中印两国举行了联合军演。对此,我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曾经回应,“简单说,我们希望有个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郭肖
中国 印度 士兵 太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