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运钞车被推土机强拆,养老金洗劫一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3 22:4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1月2日上午,意大利又一辆运钞车在普利亚大区96号国道上遭到抢劫,230万欧元(约1796万人民币)被劫走。

据《欧洲时报》1月2日报道,当日上午约7时30分,意大利Ivri运钞公司的一辆装甲车在普利亚大区巴里省Mellitto镇附近的96号国道上遭到抢劫。案发时,这辆运钞车正从巴里市出发开往马泰拉市,向该市各个邮局运送将要支出的退休金。当时,车上还有3名安保人员。

根据目击证人的说法,抢劫团伙首先开着两辆重型推土机将运钞车拦截下来,这伙劫匪有4至5人,均蒙面、手持冲锋枪,并开枪威胁运钞车。随后,他们动用两辆推土机向运钞车发起猛攻。在将运钞车破坏后,他们将车上现金洗劫一空。随后,这伙劫匪开着一辆超大排量汽车逃离现场。

由于劫匪点燃了两辆重型车辆,封锁了交通,使得警方未能及时抵达现场。

据最新消息,运钞车上大约有230万欧元(约1796万人民币)现金被抢劫,此外,运钞车上的3名保安人员安全无事。

报道称,这伙劫匪可能对本次抢劫进行了长时间的预谋,并在伏击地点附近提前放置了推土机,以用来破坏运钞车并抢走保险箱。由于该路段正处在施工中,因此推土机的出现此前并没有引起注意。

事发后,96号国道两个方向均被封锁,阿尔塔穆拉市警察已经展开调查并追捕劫匪。报道称,这伙劫匪在逃离中可能已经转乘多辆其它车辆。

据了解,本次抢劫与12月4日3辆运钞车被劫200万欧的事件十分相似。当时,意大利央行的三辆运钞车在坎帕尼亚大区Avellino-Salerno高速公路上遭到劫匪持AK-47抢劫,损失超过200万欧元(约1561万人民币)。劫匪与警察展开枪战后,点燃了多辆车辆,并顺利逃走,该案至今仍未有线索。

责任编辑:连政
欧洲 拯救欧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