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政府拖交水费,华盛顿特区水务局董事开玩笑要给白宫“断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9 22:26

【文/观察者网 郭涵】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18天来,熊猫直播被掐、狱警无薪上岗,现在白宫又可能要“断水”?

原来,受政府部分关门影响,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19.5万名联邦雇员的办公场所已拖欠500万美元水费。负责供水的水务局董事甚至开玩笑,暗示可以威胁给白宫“断水”来跟特朗普讨价还价。

《国会山报》1月8日标题

据美国大学广播电台(WAMU)1月8日报道,上周四(1月3日),华府水务局(D.C. Water)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董事会。首席财务官马修·布朗(Matthew Brown)在会上表示,财政部财政服务局(BFS)发邮件称,由于联邦政府部分关门,本季度1650万美元的应缴水费中,有500万无法支付。

“那么问题来了”,董事会主席托米·威尔斯(Tommy Wells)说道,“我们曾经因逾期未付款而停止供水吗?”

另一位董事马上插话:“宾夕法尼亚大街1600号(美国白宫所在地),你是指那里吗?”暗示可以给特朗普的白宫断水,众人纷纷笑起来。

包括白宫在内,华盛顿有19.5万名联邦雇员的办公地欠缴水费 图源:视觉中国

据公开资料显示,华府水务局成立于1996年,如今为当地超过60万居民与雇员提供饮用水、下水管道与污水处理等服务。

该机构自创立以来,财政和运营均独立于特区市政府,由11名董事会成员负责决定采购与人事等事项,预算每年单独提交国会审议。

此前,因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国会未能就边境修墙预算达成一致,导致联邦政府部分关门。特朗普还曾撂下狠话,称关门可能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按照华府法律,若客户拖欠水费超过30天,水务局有权为其停止供水。若超过60天,水务局将为该房产发布留置令,直到欠款被缴清。

特区水务局建设中的新大楼

不过,被问到未来是否可能会给白宫“断水”时,特区水务局发言人文森特·莫里斯(Vincen Morris)也十分谨慎,表示虽然规定上对欠费客户是一视同仁,但断水并不常见,属于“最后手段”,“我们从来不想这么做(断水)”。

莫里斯还提到:“很明显,与代表联邦政府的总服务局(GSA)会有不一样的流程,我们知道他们不差钱,问题只是他们什么时候能转账。”

至于欠款是否会对水务局的运营造成困难,首席财政官布朗表示,影响接近忽略不计:“我认为大概要(部分关门)持续一年以后才会真正出问题。到那时联邦政府将欠大约2000万美元,我们就需要跟他们谈谈未来的打算了。”

特朗普2017年11月在白宫演讲途中喝水 图源:视觉中国

当被问到水务局是否会拿给白宫与国会“断水”威胁特朗普达成协议时,莫里斯表示“是个不错的点子”。

“水是必需品,没有人想被断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美国 美国政府 关门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