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警告:政府再停摆,将下调美国3A评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09 22:44

【编译/观察者网 谷智轩】

据路透社9日报道,世界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之一惠誉(Fitch)警告称,如果美国持续的政府停摆导致其触及债务上限,并阻碍预算制定,今年稍晚可能下调美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

惠誉全球主权评级主管詹姆斯•麦考马克(James McCormack)9日在伦敦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关门持续到3月1日,几个月后债务上限成为问题,我们或许要考虑该国的政策框架、不能通过预算……以及所有这些是否达到AAA评级的要求。”

“从评级的角度来看,问题出在债务上限上。”他补充道。

此外,麦考马克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我认为人们正在关注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数字。如果人们花时间观察这一点,会发现债务水平在上升,会看到美国政府的利息负担在未来十年将明显加重。”

他进一步指出,“需要进行某种财政调整来抵消这种影响,否则赤字本身就会增加,这实际上是在借钱偿还债务利息。因此,美国的财政状况出现了实质性的恶化。”

9日,美国政府部分关门进入第19天,已经成为史上第二长停摆。国会议员和白宫就特朗普要求修建边境墙的资金问题仍僵持不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