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完特朗普与民主党演说 联邦政府雇员开始找新工作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0 22:52

【文/观察者网郭涵】

“在这整场游戏中,我们就像弃子一样”,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8日)晚在白宫发表电视演讲后,一名联邦政府雇员如是说道。

由于总统与国会未能就边境修墙预算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自2018年12月22日零时起部分停摆,15个部门中有9个部分关闭,约80万员工受到影响,其中42万人被迫无薪工作。

1月4日,特朗普曾在谈判中“撂下狠话”,称若得不到修墙的资金,联邦政府将部分关闭“数月甚至数年”。现在,一些联邦政府雇员决定采取行动——寻找政府部门以外的新工作。

CNN标题:特朗普电视演讲与民主党回应后,这名联邦政府雇员开始找新工作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月9日采访了42岁的但丁·哈勒克(Dante Biss-Grayson Halleck),他在新墨西哥州一家为印第安原住民服务的联邦医院做保安。

哈勒克是一名退伍老兵,刚刚有了第二个孩子,一家子人都靠他的收入养活。

自19天前(去年12月22日)政府部分关门以来,哈勒克就与80万雇员一道,为下一次工资账单发起愁来。

“很少有人能忍受几个月收不到工资的情况”,哈勒克表示,“如果政府关门持续、雇员纷纷不干了,那些危急的病患可能会出事。”

“在这整场游戏中,我们就像弃子一样”

当地时间1月8日晚上,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办公室发表任内首次电视讲话,称政府关门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民主党不为边境安全提供资金。他表示会为了修墙的50亿美元预算继续与国会沟通,还说“45分钟的会议就可以解决。”

当地时间1月8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边境安全问题发表电视讲话 图源:视觉中国

在特朗普结束讲话几分钟后,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与众院议长佩洛西共同表示,应把政府关门与边境安全分开:“两党共同通过了一项立法,要求政府重新开放……没有理由因为政策分歧而伤害数百万美国人。”

听完两场演讲后,哈勒克表示自己十分愤怒,“(两场演讲都)没有任何解决方案……没有人提到要对联邦政府雇员表示感谢,这些人到周五可能要靠吃豆饭(素食)过活了。”

“在这整场游戏中,我们就像弃子一样(We're like pawns in this whole game)”,哈勒克形容演讲“朝每一个为国家衷心服务的人扇了一耳光。”

而对于未来的打算,哈勒克表示自己还有紧急储备的钱,大约可以支付家人三个月的开销。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承认自己“有了动力”——他决心在电脑上按下发送简历、寻找新工作的按钮。

开始寻找新的工作的哈勒克

“特朗普说的任何政府开门的话都不可信”

北卡罗来纳州一名为联邦政府工作的IT承包商威廉姆斯(Brad Williams)承认,自己要比其他同事幸运些,因为公司允许拿休假换工资,目前手头的钱大概还能撑两个星期。

不过,46岁且有两个孩子的他也开始寻找私人领域的工作招聘:“我开始在社交朋友圈打听工作的消息,谁想要忍受这种(政府关门)破事啊。”

威廉姆斯以前曾注册为共和党支持者,但现在是独立选民,他认为特朗普夸大了边境墙对边境安全的影响。

“特朗普说的任何想要让联邦政府开门的话都不可信”,威廉姆斯说道,“如果他真的想的话,马上就可以做到。”

71岁的约翰逊(Lila Johnson)在马里兰州接下了农业部一份清洁工的合同工作,因为政府关门也受到了影响。她说:“人们付不起账单,没法养活家人……因为一堵墙就让人失去工作太没道理了。”

联邦政府部分关门三周,有哪些影响?

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19天以来,15个部门中的9个都出现员工无薪上班或是被迫休假的情况。包括国土安全部、农业部、商务部、内政部、司法部、交通部及财政部等在内,约80万联邦雇员的工资毫无着落,其中42万人被迫无薪工作。

政府部分关门至今,已对雇员与平民的生活产生如下影响:

《华盛顿邮报》周三(9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经暂停对国内食品加工厂的例行检查,局长哥特莱布(Scott Gottlieb)表示,计划下周或之后重启对“高危”工厂的检查。

FDA的检查权限涵盖全美80%的加工食品,不过对进口与被要求撤回食品的检查并未受影响。此外,肉类、家禽、蛋制品由农业部负责检查,目前也照常运行。

华盛顿特区的非政府组织“公共利益科学中心”(CSPI)副主任索舍尔(Sarah Sorscher)表示,消费者应该非常担心,“如果我们吃的饼干里有沙门氏菌,监管部门将毫无办法。”

去年年底,美国数个州曾爆发由莴苣引发的大肠杆菌传染,导致23人住院、59人病倒。去年4月,印第安纳州一家农场也因检测到卢柏沙门氏菌而在全国召回多达2亿个鸡蛋。

据CNN1月6日报道,受政府部分关门影响,全美4个主要机场的数百名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安检人员已经要求休病假。据悉,在42万名无薪工作的联邦政府雇员中,有5.5万名为TSA雇员。

有工会官员称,虽然工资无法支付令人不满,但员工请病假有更实际的原因,比如单亲家庭无法承担照顾儿童的开销,或者需要寻找政府以外的工作来支付房租和其他账单等。

在伊利诺伊州、纽约以及明尼苏达州,美国狱警元旦期间不但被迫无薪超时工作,还要忍受吃着豪华新年餐的囚犯们冷嘲热讽。为了维持生计,一些狱警得兼职当优步司机。

由于政府部分关门,全美50个国家公园绝大多数都处于几乎无员工的状态,多个公园里的垃圾桶堆积如山、公共厕所与地上的垃圾无人打扫,有民众开始自发组织起来,为公园提供清洁服务。

志愿者元旦在加州约书亚树国家公园做清洁 图源:社交媒体

1月2日,由美政府资助、具有半官方性质的史密森尼学会宣布关闭了名下的博物馆和国家动物园,后者的“镇园之宝”大熊猫的直播也不得不被掐。

在农业方面,特朗普政府7月曾宣布一项120亿美元的农业补贴计划,由于政府部分关门影响到农业部,原本安排好的补贴、农业贷款和灾害援助计划都将暂停,直到政府重门后才会处理。

美国农业部官网,因政府部分关门已停止更新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雇员也被迫休假,对全美12起新发生的交通事故的调查被取消、数千起正在展开的事故调查均被冻结。不过被派往印度尼西亚、墨西哥与韩国协助国际空难调查的人员将继续工作。

美国“政客”(Politico)网站介绍,特朗普政府首席经济学家估计,政府关门每持续一个星期,将对美国经济造成12亿美元的损失。虽然这仅仅在GDP增长率中占0.05%,但依然会影响特朗普政府保持经济3%年度增长的期望。

去年最后一天,美国劳工联合会(AFGE)以42万“必要”岗位的联邦政府雇员无偿工作违反“公平劳工标准法”为名,向美国索赔法院正式起诉政府。

上街抗议的联邦政府雇员

颇为讽刺的是,这次政府关门还导致一项奥巴马时期冻结政府高官加薪的法案失效,结果美国内阁成员1月5日集体涨工资

其中,部长级薪水将从目前1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7万元)涨至2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5万元);副部长级别从17.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3万元)涨至18.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0万元)。

据Politico当地时间1月9日晚报道,共和党参议员林西·格雷厄姆周三下午召集了6名倾向于与民主党达成协议的参议员,以及特朗普总统的国会联络代表库什纳与奈特(Shahira Knight)。他们希望初步讨论并提供一份先让联邦政府开门、再为边境墙发放预算的方案。

特朗普周三早上曾表示,不排除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强行为边境修墙提供资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特朗普 联邦政府 关门 雇员 欠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