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外长称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应该去“自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1 13:1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厄瓜多尔外长瓦伦西亚近日表示,对于藏身在该国驻伦敦大使馆的“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而言,“向英国当局自首是最好的选择”。

据俄卫星社1月11日消息称,瓦伦西亚在参加FM Mundo电台节目时表示:“我们看到阿桑奇先生现在有2个选择,无限期留在大使馆或向英国政府自首,而我们认为,后者对他最为积极。”

瓦伦西亚还指出,厄瓜多尔仍然明确告知阿桑奇,务必履行为其专门制定的在大使馆内行为和居留的准则。

此前,厄瓜多尔大使馆工作人员曾抱怨阿桑奇在大厅里玩滑板,在使馆内踢足球,以及对安保人员表现出攻击性。厄瓜多尔司法部长伊尼戈•萨尔瓦多(Inigo Salvador)当时表示,“如果阿桑奇先生想要留下,他必须遵守规定……他想在大使馆呆多久就呆多久。”

萨尔瓦多指出,阿桑奇在大使馆滞留至今,已经花费厄瓜多尔600万美元。

除此之外厄瓜多尔政府还反对他在网上评论其他国家的敏感政治问题,包括发表有关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运动的意见。

据了解,2006年,阿桑奇创办“维基揭秘”网站,用于揭露各种腐败和滥用职权的机密信息。2010年,该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引起轰动和争议。后因被瑞典检方指控涉嫌强奸,阿桑奇2012年6月进入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至今。

虽然瑞典去年终止了调查,但伦敦警方却称阿桑奇的“避难”之举违反保释规定,一旦他离开大使馆,仍有权将他逮捕。而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当时表示,如果阿桑奇的权利能得到维护,那么他可以随时离开该国驻伦敦大使馆。

责任编辑:连政
厄瓜多尔 阿桑奇 维基解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