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力推钢栅墙 军方实测普通锯即可锯断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2 12:4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急于兑现美墨边界筑墙选举支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数次推荐一款钢条围墙,称其对维护边境安全“绝对重要”。但美国国土安全部实测其原型后发现,普通锯子就能锯断这款围墙。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1日报道,美国军方和边界巡逻队人员接获指令,对钢条围篱的强度进行实测,且需使用普通工具。根据NBC独家取得的照片,特朗普大推的钢条围墙经不起普通锯子切割。

视频截图

特朗普的行政团队此前下令建造8道分别由钢条和水泥构筑的边界墙原型,地点就在距墨西哥近边界城市蒂华纳(Tijuana)不远、加州的奥泰梅沙(Otay Mesa)。特朗普去年3月就视察了这些边界墙原型,并表示属意钢条围篱设计。

事实上,前任美国政府就是用类似的结构加强美墨边境管制。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去年2月的一份内部报告指出,国土安全部(DHS)早在2017年底就对所有8道原型墙作实测,结果显示它们全都经不起破坏。

NBC独家取得的照片就是在美墨边界一带的测试地点拍摄的。特朗普昨天对照片作回应表示:“那是前任政府设计的墙。”特朗普说的没错,但原型墙是在他任内建造的。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沃尔德曼(Katie Waldman)发布声明指出,钢条围篱结构自始根据美国边界巡逻队的业务需求打造,在超过10年的期间日益完善,并构成边界巡逻队抗阻能力的重要部分。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发言人德西奥(Ralph DeSio)指出,原型墙没有也不应有“坚不可摧”的设计,它的设计目的是抗阻任何攀越、破坏或挖掘行为,以提供我方人员足够的反应时间。

责任编辑:吕栋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