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代言高雄MV上线 有人认为她“负能量”不适合当代言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5 12:08

担任高雄观光大使后,岛内资深艺人白冰冰拍摄的MV《来去高雄》吸引60余万网友观看。

不过,MV自播放以来,也产生了不少争议,一部分争议针对MV本身,有人认为风格太陈旧,有人指责其使用了已故导演齐柏林《飞阅高雄》的片段;另一部分则针对白冰冰本人,有人认为白冰冰个人形象不适合,没有拍出高雄的质感,还有人认为她每次在节目中提起自己的女儿都会哭,太“负能量”。

韩国瑜新官上任后,力推当地旅游观光产业以吸引大陆游客,并宣布未来每月都邀请一名观光大使推销高雄。

1月的观光大使是资深艺人白冰冰,初衷就是“因为白冰冰在福建很红,很受50岁以上的人欢迎”,邀请她是针对福建自由行的群体。

为了鼓励大家来高雄旅游,白冰冰还自掏腰包花费50万新台币(约合11万人民币)拍摄了歌曲《来去高雄》的MV,9日,MV上线,吸引了60余万网友观看。MV播出后,高雄市观光局长潘恒旭也向网友强力推荐。

白冰冰本人表示,希望能够帮助负债累累的高雄市政府宣传高雄,不花一毛钱宣传费(白冰冰是免费代言)。

不过,很快,就有网友发帖直指MV的版权问题,质疑其中擅自使用了已故导演齐柏林《飞阅高雄》的画面。据中时电子报报道,白冰冰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画面经由高雄市政府授权使用,除了感谢高雄市政府提供齐柏林大师的空拍影片,她更在Facebook透露已与电影基金会达成圆满沟通。

据悉,在私下里,她也曾经在私人场合透露,其实早在拍摄之前就跟对方相关人员沟通过了,对方都说可以使用,没想到竟然又引起了误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有网友指出,MV拍摄的风格太low,毫无质感、没有拍出高雄的现代化,台湾“行政院”副发言人、绿营丁允恭则直接表示,“城市质感的形成是缓慢的堆积,而摧毁它则可以很快”。

据《联合报》报道,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邱俊宪随后也发文称“适不适合代言这座城市,绝非以需要花费多少预算来评断,‘免费’不代表就不用接受公众的评论”,他还向高雄市政府观光局新任的观光局长喊话,“请您说清楚,这就是您推动城市代言的品质与格局?””

从MV上升到个人,且变成多位民进党大员攻击目标,不少网友为白冰冰鸣不平。

有网友安慰白冰冰,民进党人输不起,因为被韩国瑜打破了其20年执政纪录,所以现在开始迁怒所有试图帮助高雄的人。

14日上午,丁允恭在Facebook上公开表示,已经请辞目前的工作。

白冰冰随后也透过直播讲述自己的感受,她强调自己跟政治没关系,只是真心想帮高雄。

让网友愤怒的另一点是,台湾一知名大V“A滥”称,其实白冰冰不适合担任高雄代言人的最大问题是,她太负能量,因为她每次只要一提起自己的女儿就会哭,无论是在私人场合还是公开场合。

“A滥”还举例,白冰冰此前上了一档政论节目时,忆起当年女儿被杀的经历,瞬间泪如雨下。“A滥”认为,白冰冰这样的行为总会让人联想到白晓燕惨案的发生经过,太“负能量”,不符合“担任代言人所需要的特质”、“她太悲哀了、她不快乐,不能当代言人。”

对此,白冰冰也在直播中反问对方,“谁想到女儿的惨事不会哭啊?这位年轻人。”“你结婚了没?你有没有死过女儿?”她同时强调,自己的社交账号不欢迎酸民,若看到相关留言也会删,但听到善意的建议,还是会参考反省。

白冰冰女儿白晓燕的命案(简称“白案”)为台湾有史以来最重大刑案之一,由于被害者为知名艺人之女,加上陈进兴等三名加害人不仅作案手法残酷且又于逃亡途中犯下多件刑案,导致台湾社会为之震撼。

另外,该案发生期间,台湾新闻媒体大篇幅的报导,亦被普遍认为侵害受害者家属隐私、将歹徒英雄化。因此,此时期媒体的报道行为亦成为而后台湾新闻媒体伦理标准的负面教材。

据台媒13日报道,近日“A滥”回应此事称,“大家也不用说什么如果我的女儿死了怎么样。我直接加码我全家都死了好了,然后我哭哭啼啼20年,我想也没有精力去代言什么。”

“A滥”的回应被不少网友指出过于敷衍,态度恶劣,然而在报道此事时,有台媒称,“A滥得到了很多网民的支持”。对此,有网友表示,“请问大多数人支持他是怎么调查的?去他家里问的吗?”

责任编辑:郭肖
台湾 高雄 艺人 代言 明星代言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