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关门厨师休假,特朗普自掏腰包设“汉堡宴”款待冠军球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5 15:30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摆了桌满“汉”全席,对,“汉堡包”的“汉”。

据《华盛顿邮报》1月14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在白宫接待了新晋美国大学橄榄球联赛冠军,克莱姆森大学老虎队。然而,美国政府正处于停摆状态,厨子们也休假了,于是特朗普决定自掏腰包。

最终,摆上餐桌的不乏我们熟悉的身影:麦当劳、汉堡王、达美乐……

嗯,都是特朗普的最爱!他站在摆满上百个汉堡的桌前,一脸满足,说:“我觉得这是他们最喜欢的食物,这会很有趣,看着吧。”

(视频 观察者网/郑冰颢)

据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 (Sarah Sanders) 称,这些食品是由特朗普本人亲自掏钱支付的,因为白宫负责此类事项的工作人员在政府停摆后被迫休假。

白宫新闻处副秘书霍根·吉德利 (Hogan Gidley)则表示,特朗普“希望举办一场有趣的活动来给大学橄榄球全国冠军克莱姆森老虎队庆祝。”并且他摆出这一姿态的原因是“民主党拒绝就边境安全问题进行谈判”。

特朗普在当天早些时候说:“我们会提供麦当劳、温迪 (Wendy's) 、汉堡王和一些披萨。我觉得这是他们最喜欢的食物,这会很有趣,看着吧。”

特朗普本人似乎对这些食物很满意,他用“伟大的”来称赞这些食物,还说“如果这是美国的,我就喜欢,这全都是美国货。”他还称赞了负责出门购买这些快餐的工作人员,称这是共和党团结的表现,然后再次强调自己一定要“确保边境的安全”

除了用快餐款待来客外,白宫的乐队还在老虎队队员到达时演奏了一首迈克尔·杰克逊的"Billie Jean"。

这次“别开生面”的宴会给了很多队员一个“惊喜”,有人拿出手机拍下了被各种汉堡、披萨和薯条覆盖的餐桌。

图@东方IC

宴会结束后,特朗普对媒体说:“我怎么也得做个选择:是因为政府关门了所以不给你们饭吃呢,还是让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和第二夫人(凯伦·彭斯)给你们做点沙拉呢?要我说你们不会喜欢沙拉的对吧?所以我就让工作人员出去买了一千个汉堡,毕竟麦当劳、汉堡王这些都是美国企业,而且我们大家都喜欢吃。”

图@东方IC

克莱姆森大学老虎队 (Clemson Tigers football) 是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的美式橄榄球代表队。这只队伍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世纪晚期,他们在1月7日战胜阿拉巴马,获得了美国大学生橄榄球联赛的季后赛冠军。

此前,这支球队曾于2017年6月拜访过白宫,有些队员还参观了椭圆形办公室。当时特朗普曾赞赏他们的决心和毅力,并称这些队员“证明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事实之一:成功的关键在于你为之付出了多少努力。”

根据ESPN报道,在前往白宫之前,老虎队的队员们还参观了华盛顿的其他地标建筑,比如林肯纪念堂等。该队的教练斯温尼向ESPN表示:“因为橄榄球而获得这样的机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天宇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