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财长:提高退休年龄的决定很痛苦 但必须这么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5 17:4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俄罗斯财政部长安东·西卢安诺夫表示,俄罗斯民众认为,提高退休年龄难以接受,但为了提高退休人员的生活质量必须做出改变。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5日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2018年10月3日签署了《关于完善俄罗斯退休制度》的法律,规定从2019年起分阶段延迟退休年龄5年,其中男性延长至65岁,女性则至60岁。

法律还考虑到未达退休年龄人群的保护措施。最初,政府的法律草案提出退休年龄逐渐增加,建议男性至65岁,女性至63岁,但俄国家杜马采纳了普京的提议,这项法律最终规定男女退休年龄均增加5年。

西卢安诺夫在接受俄《生意人报》的记者采访时被问及,自2018年5月以来,政府工作中最困难和最紧张的时刻是什么。他表示:"遇到最困难的就是研究修订退休制度的问题,从没有想到全俄罗斯社会对这一话题的讨论会如此复杂。"

西卢安诺夫指出:"政府预算没有足够的资金来运转上世纪制定的养老制度,如果又不能削减医保、教育、国防等其他领域的开支,就只能提高退休年龄。"

西卢安诺夫表示,当前俄罗斯面临的劳动环境和人口预期寿命已经完全不同,所有国家都在推进改变年龄标准的工作,为改善退休人员的生活条件创造新的前景。虽然所有修订方案都经过全社会的广泛讨论,但政府的提议依然难以被社会接受,舆论压力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连政
俄罗斯 人口结构 人口红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