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还脱不脱欧?马克龙已经“看清”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6 10:1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1月15日报道,英国议会下院以432票比202票否决了政府此前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BBC称,230票的差距是“历史上在任政府的最大失败。”对此,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英国最有可能会继续与欧盟进行磋商,并延长“脱欧”的最后期限,但欧盟不会因为英国内政不同意“脱欧协议”而进行退让。

据法国《世界报》1月15日消息,马克龙在15日晚间出席厄尔省一场辩论会上提到英国“脱欧”时表示,摆在英国面前的,目前有3个选项。

马克龙指出,英国的第一个选项是“无协议脱欧”,但是“硬脱欧”会让所有人担心,而英国人自己则会是第一批输家。

英国的第二个选项是,是与欧盟重新协商,马克龙认为,这是英国最有可能选择的选项。但是马克龙不相信继续谈判可以改变现状,因为欧盟与英国在协商中都已竭尽全力,欧盟也不会因为英国国内的内政问题而放弃自己的权利。

第三个选项则是,英国与欧盟就谈判期进行延长,甚至有可能延长到5月欧洲议会选举之后。

马克龙表示,英国很可能会先采取与欧盟继续对话协商的选项,再开始延长谈判时间,而最不可能的选择就是“无协议脱欧”。

据新华社报道,分析人士认为,英国“脱欧协议”之所以被否决,是因为英国议会一些保守党下院议员担心“脱欧协议”中有关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将造成英国分裂,因此投了反对票。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此前曾警告说,如果“脱欧”协议被否决,英国“不脱欧”的可能性比“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要大,这将给人民对国家的信任造成“灾难性的伤害”。

英国于2016年举行全民公投,并以52%的支持率选择“脱欧”。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责任编辑:连政
脱欧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