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迎约旦国王 错挂巴勒斯坦国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6 16:03

伊拉克为了欢迎约旦国王访问,特地在首都市中心大屏幕上展示了两国国旗,结果却把约旦国旗挂成了巴勒斯坦国旗。

据库尔德媒体BasNews1月14日报道,伊拉克为了欢迎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特在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数字广告牌上展现约旦国旗。

然而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却显示,在大屏幕上紧挨着伊拉克国旗的是……巴勒斯坦的国旗!

有网友表示“不敢相信”:

也有网友单纯觉得此事很好笑:

事实上,巴勒斯坦和约旦的国旗的确比较相似,都是黑白绿的条纹,并且带有红色的三角形。但是约旦的国旗在红色三角形处还带有一个白色的七角星,巴勒斯坦的国旗则没有。

约旦国旗

巴勒斯坦国旗

伊拉克招待会特别委员会知道后,重新放上了约旦国旗。

据悉,这是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十几年来第一次访问伊拉克,双方正寻求加强双边关系。

挂错国旗这事儿,其实并不少见。

且不说奥运会上经常挂错国旗,加拿大、马其顿都曾在欢迎别国时挂错过国旗。

2018年3月,比利时国王及其妻子到访加拿大,加方错把德国国旗当成比利时国旗系在一棵树上。这棵树是40多年前由比利时女王法比奥拉(Fabiola)所栽。

2018年9月,奥地利总理库尔兹塞巴斯蒂安·库尔茨(Sebastian Kurtz)访问马其顿,但在其首都斯科普里升起的却是拉脱维亚国旗,而不是奥地利国旗。事实上,两国国旗在条纹比例上有差别。奥地利国旗红白红的宽度比例为1:1:1,而拉脱维亚国旗红白红的宽度比例则为2:1:2。

图为当天升起的拉脱维亚国旗

而早在2018年6月,纽约证交所也出现了挂错国旗这样的尴尬事情。在Spotify上市大约一个小时之前,纽交所挂起了瑞士国旗。但是Spotify是一家瑞典公司!经瑞典记者斯文卡尔松(Sven Carlsson)指出后,纽交所升起了正确的瑞典国旗。

换过之前的瑞士国旗

换过之后的瑞典国旗 图源推特

类似事情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发生。

美国一88岁老人为了庆祝美国独立日,每年7月4日都要穿同样的星条旗装饰的衬衫,坚持了将近25年。但是在看了去年的世界杯之后,她的孙子意识到这件衬衫实际上更像巴拿马国旗......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在一次活动中和孩子们一起画画时,将美国国旗颜色涂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方书文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