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县俩月漂来80起“幽灵船” 当地政府已经拆不起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6 17:0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日本东北海边的无人渔船越来越多,已经多到当地政府都没钱清理只能陈放滩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北地区日本海一侧经常会出现无人渔船漂来,据日本海保数据统计,去年11月起,在青森、秋田、山形三县确认的漂泊无人渔船已超80起。今年1月13日,甚至1起漂流到青森县的渔船中还载有2人。

据日本环境省透露,每艘漂来的无人渔船撤除费都要100万日元左右(约6.2万人民币)。日本地方政府起初使用清理海岸垃圾的预算来处理无人渔船,但随着漂来的船只增多,很多地方政府预算用光。

虽然日本中央政府都会以补贴等方式全额承担费用,但到账需要时间,若在日本中央政府决定发放前就着手处理则由地方政府先行垫付,因此无力迅速撤走,目前许多船只多数仍处于放置状态。

青森县深浦町光从去年11月至今已发生12起无人渔船。去年11月20日早上,当地居民柴田一喜在自家后面的海岸边发现一艘被冲上岸的大船。截至本月16日,将近2个月该船仍未被撤走。柴田脸色阴郁的表示“从早到晚都能看到,希望尽快弄走”。

据了解,漂至深浦町的木船大部分尚未处理。从沿海观光列车“Resort 白神号”车窗眺望日本海时沿线也能看到3艘。很多不知情的游客会选择报警,因此当地负责人也希望尽快撤走免得被游客看到。

除了看着招人烦以外,还会出现安全隐患。该县沿岸的一些地方经常出现木船挂住渔网、漏油等事故,甚至有渔船差点同无人船相撞。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日本 渔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