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心落户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医院 医护人员中文培训后上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7 19: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卫生部新闻处消息称,该共和国埃利斯塔市热姆丘耶夫医院自2月1日起开始为医疗工作者开设免费中文课程。

俄罗斯卫星通讯1月17日报道,去年10月,俄罗斯卡尔梅克共和国行政长官阿列克谢·马拉托维奇·奥尔洛夫率领的代表团访问中国,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包括在埃利斯塔市热姆丘耶夫医院开设传统中医中心。

阿列克谢行政长官在河北中医院体验 图丨河北中医院

根据要求,在开设中医中心之前,医生、护士及其他医院工作人员需要能够掌握基本中文沟通技能。该课程将面向直接与中医中心中国同仁一起工作的人员。

据此前媒体报道,去年10月23日,卡尔梅克政府代表团一行曾到河北中医学院考察访问,河北中医学院党委常委、院长孙士江,党委书记郭登洲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与了接待。

代表团一行观赏了国内最大的大型紫铜浮雕--《国医之光》,综合病房楼、百草园、名医堂、康复医学科等,在治未病中心体验了中医正骨、推拿等中医疗法,代表团成员对针灸、推拿、艾灸等传统中医药特色疗法兴趣浓厚,提出了中医药产业合作的意向。

在参观过程中,阿列克谢行政长官对河北省中医院突出的中医药特色和优质医疗服务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阿列克谢行政长官表示,河北省中医院的规模和先进科技令人惊叹十足,希望双方在制药业、中药材、中医药产业发展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卡尔梅克共和国可以作为中方在世界舞台上宣传中药的重要桥梁,来面向俄罗斯南部。

据公开信息了解,卡尔梅克共和国(Хальмг Таңһч)东邻里海及阿斯特拉罕州,南部与达吉斯坦共和国接壤,西邻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和罗斯托夫州,北接伏尔加格勒州,是俄罗斯联邦主体之一,属南部联邦管区。该共和国是欧洲唯一信仰佛教的地区,讲卫拉特蒙古语,有土尔扈特和杜尔伯特两种方言。

目前卡尔梅克共和国国内居民53.3%人口主要为卡尔梅克人,历史上属于清代卫拉特蒙古四大部之一的土尔扈特部。

1771年,因不堪沙俄的苛刻要求,土尔扈特汗渥巴锡率领17万人东归,但由于伏尔加河一直没有封冻,无法把东归消息及时传给西岸的卡尔梅克人。“当时在西岸没有东归的卡尔梅克人”约有4700帐,其中有杜尔伯特部落10000多人,土尔扈特部落8000多人,和硕特部落3000多人。为了防止其东归,俄国女沙皇叶卡特琳娜二世,下令取消土尔扈特汗国,成立了卡尔梅克管理处,但这段时期仍有千余人突破沙俄封锁回到清朝。

1775年以后,俄国政府严禁留居下来的卡尔梅克人四处游牧。

责任编辑:连政
中医 中医管理 国际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