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外交官不满政府关门:真正的爱国者很失望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8 21:39

【文/观察者网 李焕宇】

在被迫“休假”27天之后,美国国务院员工终于可以带薪上班了。

据路透社1月1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在前一天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该部门所有受联邦政府部分“停摆”影响的工作人员返回工作岗位。通知称,国务院正在想办法给他们发工资,但这里的工资仅包括1月20日至2月14日的工资,之后的工资和此前拖欠的工资能否发放尚不确定。

美国广播公司(ABC)17日称,这份通知是打着“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海外美国公民安全”的名义发出的。虽说总算是有钱了,但毕竟是救急用的,因此各部门在旅行等工资以外的开支方面将受到严格的限制。

受停摆影响闭多日的@美国驻华大使馆 在今天重新上线

CNN推测,这笔救急款可能来自上一个财政年度或几个财政年度遗留下的钱,而这些钱并不会用来支付员工们此前被拖欠的工资,因此美国的公务员们想要回之前的工钱仍然得等到政府重新开门的那天。

失望的外交官:爱国者的工作不值钱了

ABC指出,美国政府这种“关关停停”的不稳定状态令外交官群体尤为失望,部分外交官希望能够全面重开政府。因为在政府停摆的状态下,虽然薪水有了,但由于其他方面的支出受到严格限制,他们很难同外国同行开展有效的互动,自己向在所在国的美国公司提供援助的能力也因此受限,他们的手下只能停薪休假,或者只能干非常有限的工作。

一名在欧洲的外交官员说,他们士气低落,政府的关关停停让那些真正的专业爱国者们感到失望,因为他们的工作被认为是不重要、不值得花钱的。他认为,当人们回头看这段时期时,人们会因错失了机遇而感到遗憾。

美国公务员白宫前抗议停工停薪 @大公报

美国国务院在全球约有7.5万名雇员,包括1.4万多名海外雇员、约1万名国内雇员和约5万名在外国招募的本地员工。按照他们自己的说法,大约23%的外交人员和40%的美国国内雇员目前正处于停薪休假状态,而那5万名外国的本地员工则由于当地劳动法的保护不会被强制休假。

在发布返工通知的同一天,美国国务院还向“相关人员”发了一封信,请他们理解并保持耐心,因为和他们对接的国务院员工目前没有工资拿,可能难以“按时履行自己的义务”。《华盛顿邮报》还称,为了不掏停车费,很多国务院员工都选择了远程办公。

去年12月22日,由于美国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在修建美国和墨西哥边境隔离墙等问题上分歧严重,各方未能就拨款法案达成一致,美国政府机构陷入“停摆”。据此前报道,为履行退税、飞行安全监管、食品药品供应等政府关键职责,特朗普政府将召回近4万名联邦工作人员,但不会发工资。

在公务员们“无偿劳动”的同时,白宫和民主党之间的分歧反而愈演愈烈。1月16日,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致信总统特朗普,推迟原定于1月29日的国情咨文演讲。第二天,特朗普随即告诉佩洛西,后者尚未公开的,计划前往比利时、阿富汗和埃及的“七天短途旅行”因为政府停摆而被推迟

载有佩洛西一行人的大巴闻讯调头

为了拿工钱,美国财政员工工会曾起诉政府让雇员无薪工作,要求法院发布临时命令,迫使政府向雇员支付工资,或允许他们到其他地方工作。但华盛顿一名联邦法官驳回了工会的请求。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美国 美国危机 美国政治 工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