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输油管爆炸已致死73人 总统誓言加倍打击偷油行为直至杜绝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0 15:4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墨西哥星期五(1月18日)发生的燃油输送管道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73,墨西哥总统19日誓言称将加倍打击偷油行为,直至杜绝偷油行为的发生。

据《纽约时报》1月19日消息称,伊达尔戈州州长奥马尔·梅内塞斯19日表示,因偷油产生的重大伤亡事件死亡人数已增至73人,目前至少有74死人受伤,所有伤者均严重烧伤。

当时墨西哥中部伊达尔戈州(Hidalgo)的图拉炼油厂(Tula Refinery)管线因不法分子在链接输油管道偷油时,导致泄露长达数小时,而当地居民趁机偷油,甚至带着满车的塑胶瓶去装,但不幸发生爆炸意外,火焰向上喷了好几十米,许多民众尖叫仓皇逃离,这起事件也是近年来该国最严重的爆炸案。
周六(19日)访问该地区的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则认为,这场灾难显示了他的此前的目标比任何时期都更加必要,偷油不但给国家造成严重经济损失还会引起安全事故。洛佩斯誓言将会加倍打击偷油行为,直到彻底根绝偷油现象。

据了解,墨西哥官方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因偷油行为已损失近30亿美元。而洛佩斯上月宣誓就任总统后就宣布将加强打击偷油活动,并下令关闭多处输油管,改用运油车运送石油。但受限于运油车数量不足,导致多个城市的油站大排长龙。而民众在偷油时往往获得邻居的掩护,事成后便以部分石油为报酬。

责任编辑:连政
墨西哥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