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麻合法化致贩毒成本降低 香港截获第四起大麻包裹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1 14:5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香港海关近日又截获一起由加拿大寄送香港、报称毛毡的毒品包裹,内藏两公斤大麻,市值41万港元(约35.4万人民币),另有一名女生在领取包裹时被捕,疑似受毒贩利诱犯案。这是自去年加拿大将大麻合法化后,至少第四起大麻包裹案。

据《星岛日报》1月21日消息,本月11日,香港海关机场科人员在邮件中心抽检时,发现一个来自加拿大报称毛毡的包裹,经X光机检查发觉图像可疑,再以先进仪器透过毒品物质分析,确定内有四小包大麻花,夹藏于毛毡内掩人耳目,案件随后转交海关毒品调查科跟进。

18日,一名少女在元朗区领取该包裹时,被在场埋伏的海关人员拘捕。

香港海关人员展示毒包裹内的毛毡及两公斤大麻花。图丨星岛日报

据了解,被捕少女21岁,报称自己是学生,疑被毒贩利诱前往取货,再交由集团成员流出市面,她经调查后获准保释。海关指今次缉获的大麻花重两公斤,估值41万港元(约35.4万人民币),至于毒品销售去向正在调查中。

今次是自去年10月加拿大将大麻合法化后,至少第四起邮寄大麻毒包裹案。而上一起为1月7日海关人员在机场检查两件由加拿大寄港的包裹,检获4.1公斤大麻花,市值73万(约63.1万人民币),并逮捕两名男子;而去年11月10日,一名18岁青年由加拿大返港时,被发现所携行李内有共重30公斤大麻花,市值近700万港元(约605.7万人民币)。

香港海关表示,大麻及四氢大麻酚属《危险药物条例》规定的危险药物。

除非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否则进口含有大麻或四氢大麻酚的产品(包括食品或饮料)一律被禁止。香港市民须留意有关产品的包装标示,以免误入歧途。

香港戒毒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丁锡全医生指出,加拿大去年10月通过大麻合法化后,因为毒品来源容易,贩毒成本减少,想赚快钱的人蠢蠢欲动,他担心会有更多大麻从加拿大偷寄到港,祸害很大。

据了解,大麻属迷幻药,吸食后产生幻觉和幻听,驾车时影响驾驶,长期吸食令人颓废,并造成思觉失调,希望执法部门能努力堵截,加强防止吸毒的教育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连政
大麻 加拿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