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想看股市崩盘?弹劾我!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1 16:41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冬季达沃斯)22日将在瑞士开幕,然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此前(17日)取消美国整个代表团的达沃斯行程。

原因是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坚决不通过特朗普的“边境修墙”计划,导致美国联邦政府关门,截至今日(21日)已经有30天之久,导致美国经济每周损失约12亿美元,如果美国政府迟迟停摆,累计损失还要继续扩大。

1月10日,特朗普宣布自己去不了达沃斯,并“甩锅”民主党。17日,就在取消代表团达沃斯之行的几小时前,特朗普又拒绝了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及国会代表团公务前往阿富汗的计划。

20日,特朗普做出“罕见妥协”,可民主党仍不买账,这下惹恼了特朗普,发推“狂怼”佩洛西。

就在意图与民主党“妥协”前一日(19日),特朗普还信心满满的发推称,“经济表现堪称史上最佳,然而你们听到的全是基于假消息的弹劾,如果想让股市崩盘,那就弹劾特朗普吧!”

(图片来源:推特)

当地时间19日下午4点,特朗普在白宫发表直播讲话,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在讲话中称,如果国会民主党人同意为美墨边境墙拨款57亿美元,他将为约70万“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受益者和约30万名申请避难的成年非法移民(TPS)提供三年的暂时身份及保护。

该提议还将包括8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8.5亿美元用于保障入境口案安全的药物检测技术、2750名边防人员、执法人员,以及75个新的移民法官小组,以减少法院案件的积压。

特朗普称,“这是加强边界安全和重开政府最能达成共识的妥协。”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同意将该方案投票表决。

特朗普称他的提议是“坦率、公平、合理、符合常识的,做出了很多让步。”他认为两党都应该支持。

在谈话结束前后,特朗普先是发推(下午4:11)表示委屈,援引美国前众议院议长,特朗普坚定支持者金里奇说法称,自己是“自亚伯拉罕·林肯以来,唯一一个受选民喜欢的总统,遭到媒体既糟糕又不公平的对待”,又表示自己上任两年内的成就远超所有总统。

19日下午4:51,针对“通俄门”事件,特朗普又称自己上任以来取得了“史上最佳”的经济表现,失业率也是50年来最低点,结果公众关心的都是基于虚假消息的“弹劾“。

他表示,“你们想看到股市崩盘吗?那就去弹劾特朗普吧!”

因美墨边境修墙费用问题,民主党与共和党无法达成一致,导致美国政府陷入停摆,80万政府雇员要么“被休假”,要么无薪上班。

另外超过40万美国员工被迫放假,至少20家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止步不前。

据参考消息此前报道,经济学家估计,政府停摆每周给美国经济带来12亿损失,截至今日,美国政府已经“停摆”30日之久。

此前,美国媒体“BuzzFeed News”当地时间17日晚就“通俄门”曝出猛料,其援引两名不具名联邦执法官员的话说,指示科恩对国会撒谎的人正是特朗普。

报道立刻引发轩然大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直指此事如果坐实,意味着特朗普触犯联邦法律,将“不可逆转地改变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彭博社则评论,特朗普离被弹劾又进了一步。

但就在民主党磨刀霍霍,扬言要展开调查,甚至发起弹劾的时候,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办公室18日指出,“BuzzFeed News”的报道“不准确”。松了一口气的特朗普也再度对“假新闻”开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