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土耳其已准备好接管曼比季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2 08:51

【观察者网讯】路透社1月22日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日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土耳其已准备好接管叙利亚曼比季安全事务。此前,四名美国公民在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爆炸袭击中丧生。

埃尔多安对特朗普表示,叙利亚东北部重镇曼比季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是对特朗普撤军决定的挑衅。该镇由美军及其盟友库尔德民兵控制。

土耳其总统在声明中还表示,两国领导人同意加快两国参谋长之间关于在叙利亚东北部设立安全区的讨论。上周,特朗普还曾建议建立一个安全区,但没有给出详细说明。

美国白宫就这次通话对外发布的信息没有提到埃尔多安提出接管曼比季的安全事务等事宜,但表示双方同意继续为叙利亚东北部寻求满足美土两国安全需求的谈判解决方案。

“特朗普总统强调了击败仍在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的重要性”,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两国领导人同意继续为叙利亚东北部寻求谈判解决方案,以实现我们各自的安全关切。”

特朗普去年12月19日出人意料地宣布从叙利亚撤出全部2000名美国士兵,这令其本国家安全团队感到困惑。特朗普宣称“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已经在叙利亚被击败,但许多专家并不认同这一观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土耳其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