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关门第32天:特朗普继续怼,两项法案将投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3 08:40

【导读】 这群“厌倦了政治作秀”的中间派众议院民主党人,在弗吉尼亚州众议员伊莱恩·卢里亚(Elaine Luria)的带领下,写信向佩洛西施压,要求她提出妥协方案,来应对特朗普的提议。

【文/观察者网 徐蕾】

这已经是美国政府部分停摆的第32天了!当地时间1月22日,美国参众两院分别透露出些微开门的曙光,尽管分析认为,希望依然不大。

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是继续在打“推特战”。

在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22日发表讲话时表示,议员们已经达成协议,预计将于本周四(24日)就两项法案进行投票。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披露的信息,这两项法案将相互竞争,获得60票才能继续推进。

22日,舒默在参议院讲话  视频截图

其中一项法案由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支持,旨在资助特朗普的边境墙,并重新开放政府。该法案提出了一些对移民的临时保护措施,以换取57亿美元的边境墙资金。

另一项法案由民主党人提出,此前已经在众议院通过,该法案要求在不为边境墙提供新资金的情况下首先重开政府。

CNN认为,尽管双方同意进行投票,但两项法案估计都会失败,政府关门的僵局仍然看不到尽头。因为共和党人想为特朗普争取边境墙拨款,但民主党人至今仍然拒绝这一提议。

美国“政客”新闻网(Politico)分析称,目前还没有看到双方做出足够的让步,不管哪个法案都很难在参议院获得60票。

这些举措表明,随着联邦政府持续拖欠工人工资,人们迫切需要走出僵局。但两党都没有放开他们的分歧点:特朗普不想在拿到边境墙钱之前结束政府关门,民主党人也不想在政府重开之前进行谈判。

另一边,在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人们也希望打破僵局。

“Politico”拿到了一封部分民主党人写给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信。这群“厌倦了政治作秀”的中间派众议院民主党人,在弗吉尼亚州众议员伊莱恩·卢里亚(Elaine Luria)的带领下,写信向佩洛西施压,要求她提出妥协方案,来应对特朗普的提议。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民主党人在这封信上签了字,但民主党的多位高级助手试图淡化这封信的重要性,暗示他们的政党正团结一致,坚持在政府关门结束之前不会谈判。

白宫方面,则不顾佩洛西此前让特朗普推迟国情咨文演讲的提议,表示正在推进特朗普下周的演讲计划。

据CNN消息,白宫在上周末曾要求众议院警卫官进行一次演练,为特朗普的演讲做准备,但遭到了拒绝。不过,一位白宫高级官员22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正“推进”演讲计划。

白宫副新闻秘书吉德利(Hogan Gidley)22日早些时候向福克斯新闻表示:“不管何时,佩洛西也不能决定特朗普总统是否应与美国人民交谈。”

1月16日,佩洛西表示她提议特朗普推迟国情咨文演讲  @视觉中国

同时,白宫官员还在考虑其他计划,以防特朗普下周无法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演讲,比如,可以在华盛顿郊外的政治集会上演讲。

但是,不管白宫如何准备,除非参众两院通过召开两院联席会议的决议,否则特朗普将无法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

尽管如此,一位官员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开始在整理一份潜在受邀嘉宾名单,其中包括一些被非法移民杀害的“天使家庭”。

再来看看一心想建墙的特朗普。22日一大早,他就开始狂发推特,有不少都是关于建墙的。

凌晨4点半时,特朗普引用福克斯新闻节目的话:“民主党人在边境安全问题上玩政治。”

“没有墙,我们的国家就不会有边境或国家安全。有了强有力的墙或钢铁屏障,美国各地的犯罪率(和毒品)将大幅下降。民主党人知道这一点,但他们想玩政治游戏。但最后,必须正确行事。没得商量!”

夸一夸共和党人:“从来没有见过麦康奈尔和共和党人在一个问题上,像他们在我们南部边境的人道主义危机和安全问题上那样团结。如果我们筑起一道墙或一道屏障,阻止犯罪分子和毒品流入我们的国家,那么犯罪率将会创纪录地下降!”

最后挂一挂媒体:“上次我去达沃斯,假新闻说我不应该去。今年我以为关门而不去了,假新闻又说我应该去,”然后来了一句似乎很有哲理的话,“真相是,人们对媒体的了解超过媒体对自身的了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特朗普 美国 关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