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秘书:委内瑞拉暂未请求俄罗斯介入政治危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4 19:50

(观察者网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莫斯科认为可能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提供政治避难的问题并不合适,因为俄罗斯认为他是该国合法总统。

据俄卫星社1月24日消息,佩斯科夫今日在记者发布会上回应是否会为马杜罗提供政治庇护时表示,“马杜罗先生是委内瑞拉的合法国家元首,因此我们认为这一问题并不合适。”

佩斯科夫表示,委内瑞拉暂时还没有请求俄罗斯介入国内政治危机。加拉加斯依然是莫斯科重要的经贸伙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委内瑞拉尼古拉斯·马杜罗总统2018年末在俄罗斯会晤时就发展双边协作问题进行了核对和确认。

佩斯科夫 图丨卫星社

此外,佩斯科夫指出,试图篡夺委内瑞拉的最高权力的行为违背和违反国际法的基础和原则。俄方密切关注委内瑞拉局势发展,尤其对委内瑞拉可能受到外部干预的情况感到关切。俄罗斯认为,所有武力干预的言论都十分危险。

本月23日,反对派控制的委内瑞拉国会主席瓜伊多宣布就任过渡临时国家总统,获得美国等一系列国家承认。美国认为马杜罗当选总统属于非法,要求马杜罗不要对反对派采取暴力行动。马杜罗宣称自己才是唯一符合国家宪法规定的总统,并称瓜伊多是“美国的傀儡”。

目前,除了美国,还有12国承认瓜伊多作为临时国家元首的地位。

责任编辑:连政
委内瑞拉 政变 军事政变 颠覆敌对政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