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最长政府停摆结束!特朗普:先开3周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6 07:33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5日深夜,特朗普已签署持续决议案。这标志着这波史上最长美国政府停摆正式结束。据CNN新闻网计算,总计时长34天22个小时。以下为早前报道:

史上最长美国政府停摆即将停止。

据《华尔街日报》25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宣布,已和国会立法者达成共识,先以持续决议案方式让政府重新开门三周,至2月15日。

视频/观察者网 郑冰颢

这三周时间将会留给共和党和民主党立法者,就核心问题“边境墙”预算进行最后讨论。三周过后,两党预计签订长期预算授权法案。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玫瑰花园表示,“在为期36天激烈的讨论后,我认为,我已经听到足够多的共和党人、民主单人愿意把党派纷争抛在一边。”他表示,如果三周后两党就边境问题仍没有达成共识的话,政府将再度关门。

他还威胁,届时自己会单方面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

特朗普宣布政府停摆将要结束 华尔街日报视频截图

目前两党达成的这份短期决议案中,并不包括任何额外的“边境墙”预算。而之前,不论是在推特上高唱“筑墙歌”,还是让白宫呼吁民主党“交首付”,美国总统就边境问题的立场似乎很明确。

尤其是昨天,特朗普还在推特上告诉佩洛西,“我们不会怂!”现如今宣布先不造墙,特朗普被“老对手”CNN新闻网讽刺道“怂了”

CNN:特朗普怂了

但右翼媒体对特朗普又有另一番解读。福克斯新闻网名主播汉尼迪(Sean Hannity)当天指出,“自由派媒体肯定认为这是他们的胜利…但我认为总统还是充满了爱心,他知道还有一大堆公务员没拿到工资呢。”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观察者网发稿,特朗普还没有签署这份短期持续决议案,意味着本轮政府停摆仍未正式画上句号。按照立法流程,只有总统签署议案后,政府才能正式开门。

至此,停摆已进入35日。80万美国公务员已错过本月2次发薪日。特朗普昨天对这些公务员表示了感谢,并承诺会给他们“尽快”补发工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