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公布教堂爆炸案嫌犯身份 与IS和棉兰老公投均无关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9 18:36

(观察者网讯)菲律宾军方今天表示菲律宾教堂连环爆炸案嫌犯身份已查明,另外还公布了两段监控视频片段,记录下嫌犯引爆炸弹的瞬间,但还不能排除自杀性袭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月29日消息,菲律宾军方当地军区发言人盖里·贝萨那上校(Gerry Besana)今天公布的视频显示,画面中一名穿着浅绿色长袖外套的男子在离开教堂后,摁下了引爆装置后逃离。

视频中绿意嫌犯伸手摁下引爆装置后逃离 军方公布视频截图

贝萨那指出,该男子至少还有两名同伙,均在引爆炸弹后混在人群中逃离现场。

另外有消息源称,有一名穿着黑色外套的妇女坐在教堂内第四排的长椅上,据称她携带了一个黑色塑料袋进入教堂,其中据信藏有2-3公斤的炸弹,目前军方正在核查信息员,暂不排除自杀性袭击的可能性。

杜特尔特在爆炸现场 图丨菲总统新闻办

贝萨那指出,其中绿衣男子军方已查明,为外号“科玛”(Kamah)的爆破专家,是当地武装组织“阿布沙耶夫”死于去年8月的头目英哥哥(Surakah Ingog)的兄弟。而这些人均为当地城市青年恐怖组织“阿江阿江”(Ajang Ajang)的成员。

根据菲律宾内政部长阿诺(Eduardo Año)描述,该组织主要给“阿布沙耶夫”提供跑腿和后勤保障。

阿诺表示,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2人 图丨CNN

因此,军方初步判定,该场爆炸案为单纯的恐怖袭击,为“科玛”个人的报复行为。与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公投无关,也与此前声称为此负责的伊斯兰国无关。

据了解,菲律宾教堂连环爆炸案已造成22人死亡,97人受伤,在军方公布的名单中,有一名陈姓华人。

责任编辑:连政
伊斯兰国 菲律宾 棉兰老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