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饺子吉尼斯世界纪录竟被外国人打破了!

来源:新华社

2019-02-07 07:27

据新华社2月6日报道,5日,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达令港的通巴隆公园内,一列列长桌整齐摆放,远处的舞台上装饰着扇子、灯笼等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场地外,早早聚集了数百名澳洲民众和游客,等候入场的队伍排起长龙。他们所等待的,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饺子宴。这也是悉尼市政府今年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所举办的“悉尼农历节”系列活动之一。

图自视觉中国

澳大利亚生活着上百万华裔人口,中文已成为英文之外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中国农历新年的传统习俗对很多澳大利亚民众来说并不陌生,饺子、年糕、元宵等传统美食,已成为不少澳洲民众的心头好。

更有趣的是,今天的活动也是为了冲击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吃饺子人数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因此,悉尼市政府提前在网上开放报名,吸引很多人前来参加。

“我很爱吃饺子,我吃过各种馅儿的,但最喜欢的还是猪肉馅儿。”来自南澳首府阿德莱德的汤姆对新华社记者说。汤姆正在悉尼度假,一听说有这个活动,就欣然报名前来。

克洛伊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拥趸,今天她特意穿了一袭红衣。“我是猪年出生的,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最喜欢中国人过春节时的服饰,还有舞龙舞狮,特别热闹。”

为了今天的活动,厨师团队准备了4000个左右的饺子, 每个人都会分到一份4个不同味道的饺子——一个鸡肉馅儿、一个牛肉馅儿和两个蔬菜馅儿的。

主办方还“贴心”地准备了筷子供大家使用,没想到这样看似有些难度的餐具,完全没有难倒一众食客,大家风卷残云,很快就在规定的5分钟内完成了吃掉至少两个饺子的任务。764名参与者同时同地吃饺子,也成功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饺子是很受澳大利亚民众欢迎的一种食物。我们也知道饺子是中国农历新年很重要的一种传统食物,所以今天的活动很好,能让大家分享不同的文化。”前来出席活动的悉尼市议员杰斯⋅斯库利对记者说。

这也是悉尼市政府在今年举行盛大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目的之一。从为地标性的海港大桥披上“中国红”,到环形码头沿线的十二生肖花灯;从唐人街的庆祝活动,到多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华侨华人增添了浓浓年味,也为更多澳洲本地民众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提供了机会。

“农历新年是我们重要的文化盛事,也是将所有人凝聚在一起的重大活动,我们希望大家都能参与进来。” 悉尼市市长克洛弗⋅穆尔2月1日晚在“悉尼农历节”开幕式上说。

记者:郝亚琳、陈宇

责任编辑:何书睿
饺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