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斥资为菲建海警训练中心 美官员:对我们也有利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2 22:04

(观察者网讯)11日,菲律宾总统府对美国同意给予菲律宾3亿比索资金(约合人民币4000万元)用于搜集情报以加强反恐能力表示欢迎。此外,美国还出资1.56亿比索为菲律宾捐建了一座海警训练中心,加强菲律宾的海上巡逻能力。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12日报道,周一(11日),菲律宾总统府表示,美国已经同意给予3亿比索资金用于搜集情报以加强菲律宾的反恐能力。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班尼洛表示:“我们欢迎美国的这项承诺。这显示我们双方的军事联盟仍是坚固的。”班尼洛没有提供两国承诺的具体细节。

他说,菲律宾“需要获得尽可能多的帮助,因为联合国的每一个成员国都需要团结协作来对抗和打击恐怖主义”。他表示:“恐怖分子无法无天,他们无视政治、宗教和教义,这种新的犯罪正在袭击每一个国家和大洲。”

班尼洛说,恐怖武装力量“正在不遗余力的企图进行大屠杀——尽管他们中有一些人已经锒铛入狱”。他说:“我们向人民保证,人民的安全状况得到了改善”。

图 《菲律宾世界日报》

此外,菲律宾和美国周一共同为一项新的海事训练设施揭幕,该设施有望加强菲律宾的海上巡航能力。

美国驻菲大使馆副大使约翰.洛(John Law)表示,这一位于布拉干省巴拉格塔斯(Balagtas)的军事设备将提供有助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维持最高效能、执行海上巡逻”的课程。

他告诉记者:“这将对菲律宾有利。鉴于美国是菲律宾的盟友,这也对我们有利。”

据悉,这项价值1.56亿比索的设施名叫“卓越舷外发动机中心”,配备一个教室、一些营房和一个电机维修实验室。

约翰.洛说,菲律宾海上警卫队还将获得约50艘小型船只,用来对抗海盗和在南海“执法”。这些船只中,有4艘是从美国采购的,10艘是日本捐赠的,剩下的则是在菲律宾本地生产的。

责任编辑:吕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