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首位穆斯林女议员被指发表反犹言论,特朗普:建议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3 16:32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美国国会首位女性穆斯林议员伊尔汉 · 奥马尔(Ilhan Omar)还没坐热议席,就收到了来自特朗普的辞职建议,起因是她在推特上发表了反犹言论。

据《华盛顿邮报》2月12日报道,特朗普当天表示,“反犹主义在美国国会没有立足之地”。

“我认为她要么从国会辞职,要么辞去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职务,”特朗普说:“她的那些话在她心里是根深蒂固的,她的道歉站不住脚。”

奥马尔  图自推特

奥马尔向来公开批评以色列,早在2012年12月,她就在推特写道:“以色列已经催眠了世界,愿安拉唤醒人民,帮助他们看到以色列的邪恶行径。”

她还公开支持巴勒斯坦团体发起的对以色列“抵制,撤资、制裁”(BDS)行动。

而再度掀起波澜的是奥马尔近日在推特上暗示,国会议员支持以色列是因为得到了亲以色列游说组织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AIPAC)的捐款。

2月10日,奥马尔在回应一则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威胁要惩罚她此前反以言行的推文时说,“这完全跟本杰明(代指百元面值美钞)有关”。

另一名推特用户询问奥马尔,她认为是谁付钱让美国政客支持以色列的,奥马尔回答“AIPAC”。

“Time”网站介绍,AIPAC是一个致力于影响美国对以色列政策的非营利性组织,尽管该组织被禁止直接向候选人捐款,但它鼓励其超过10万名成员这样做,并积极参与美国政治。

该组织在美国国会有一种“捐助”方式,即向议员、他们的家人或一些高级工作人员提供资金,打着“让政治领袖和具有影响力的人物通过亲身体验,了解美以关系重要性”的名号,前往以色列旅游一周。每人的费用可以达到1.2万美元以上,而这些费用则由AIPAC的一个附属机构支付,无需披露其捐助者。

奥马尔的言论引发美国两党一致抨击,共和党呼吁剥夺奥马尔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职务。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奥马尔“对以色列支持者使用反犹主义措辞和带有偏见的指控是非常无礼的。我们谴责这些言论,并要求奥马尔立即就这些伤害性言论道歉。” 这份声明也获得了众多民主党高层的签署

11日,奥马尔在推特发表了那段让特朗普认为“站不住脚”的道歉文字:“反犹主义是真实存在的,我感谢犹太盟友和同事,他们教育了我反犹主义的痛苦历史。我的意图绝不是冒犯我的选民或整个犹太裔美国人。我们必须总是愿意退后一步,从批评中思考,就像我希望人们在别人攻击我的身份时能聆听我的声音一样。这就是我明确道歉的原因。”

她写道:“与此同时,我再次强调,说客在我们的政治中所扮演的角色是有问题的,无论是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美国步枪协会还是化石燃料行业,这个问题已存在太久了,我们必须解决它。”

现年37岁的奥马尔在去年中期选举中脱颖而出,当选国会众议员,也成为美国国会首位女性穆斯林议员、首位索马里裔议员、也是首位前难民议员——20多年前,奥马尔以难民身份来到美国。她对特朗普的诸多政策感到不满,尤其是反对其强硬的移民政策。

《华盛顿邮报》援引民主党消息人士的话说,目前该党并没有考虑将奥马尔从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除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穆斯林 反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