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安会“交锋”:彭斯点名中国,中方当场回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8 09:08

【文/观察者网 王慧】

星期六举行的第55届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美国副总统彭斯以国家安全威胁为由,先和德国“打擂台”,随后又指责中国,立刻遭中方驳斥。

据香港《南华早报》2月16日报道,彭斯在30分钟的演讲中针对中国《国家情报法》的有关条款,声称华为产品存在所谓“安全威胁”,呼吁其安全伙伴提高警惕,联合抵制华为。

中方演讲正安排在彭斯演讲之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立刻在演讲中回应称,中国拒绝“技术霸权”,“希望个别国家对自身技术稍微显示点自信”。

“我们要坚持互利共赢、合作共赢的新思路,摒弃意识形态偏见,摒弃零和博弈的陈旧思维,赢家通吃。”杨洁篪说。

据中国政府网2月17日消息,杨洁篪在回答现场提问时指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中国企业遵守国际规则和运营所在国法律法规。华为公司长期以来为包括欧洲在内有关国家通信技术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过程中严格遵守国际规则和所在国法律法规。

杨洁篪称,中国没有任何法律要求企业安装“后门”或收集外国情报。希望个别国家对自身技术稍微显示点自信,对其他国家愿意同中方企业发展合作表示些尊重。相信有着古老文明积淀的欧洲国家人民有智慧分清什么真正符合自己的利益、而不为一些毫无事实根据的谣言所惑。中方愿同欧洲国家携起手来,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共迎挑战,共谋发展。

杨洁篪(左)和彭斯(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慕尼黑会议 安全 杨洁篪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