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青瓦台:文在寅认为特朗普完全够格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8 15:17

(观察者网讯)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提名自己为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对此有媒体向青瓦台询问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意见,青瓦台18日表示,文在寅认为特朗普有充分的资格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据韩联社2月18日消息,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参评诺贝尔和平奖的相关提问回答了上述内容。

金宜谦称,文在寅强调,特朗普通过朝美首脑会谈为实现韩半岛和平作出极大贡献,他的卓越领导力和决断力在半岛局势转变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但金宜谦也指出,文在寅不会直接(向诺贝尔和平奖评审委员会)提出建议。

图丨“局座召忠”公众号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讲话时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向诺贝尔奖委员会递交了一封“最漂亮”、“足足五页纸”的信,提名自己为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表彰他为实现朝鲜无核化所做的努力。

根据特朗普的说法,安倍把信的副本给他时曾说,“我代表日本恭敬地提名你,我请求他们授予你诺贝尔和平奖。”而特朗普则称自己当时向安倍表示感谢,但他强调,自己并不期待获得该奖。

据了解,早在去年5月,由于朝美首脑会谈大获成功,美国国内就呼吁给特朗普颁诺贝尔和平奖。而在之后又订下《朝韩共同宣言》的朝韩首脑会谈,韩国国内也呼吁给文在寅颁诺贝尔和平奖。但文在寅随后就出面表示,“我只希望为朝鲜半岛带来和平,这个诺贝尔和平奖应该颁发给美国总统特朗普。”

责任编辑:连政
特朗普 美韩同盟 美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