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警车遭“黄背心”围攻,法国女警被吓哭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8 16:02

(观察者网讯)

在一条拥堵不堪的街道上,开着警车的法国女警察被“黄背心”吓哭了……

这一幕发生在上周六(16日)的法国里昂。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这名女警察原本一边开车,一边拿手机拍摄“黄背心”第14周现场视频,旁边坐着一名男警察,两人均为道路安全警察。

然而,在这种交通拥挤、相当混乱的情况下,即使响着警笛声,这辆警车依然“寸步难行”……

更可怕的是,不断有“黄背心”向警车扔砖块和石头,从视频中能够清楚听到车身被砸中的声音。

此时,前方不断有“黄背心”冲来,有人直接砸车↓

有人故意挡在前方车道上↓

还要人甚至直接跳上了引擎盖……

面对越来越多“黄背心”的围攻,开车的女警察突然情绪崩溃,直接哭出来了。

“我们遭到攻击”,男警察马上寻求支援。

最后,一群防暴警察终于出现,赶走了街边的“黄背心”。

虽然攻击的人群散去了,但女警察依然在不断抽泣,喘着粗气说到“我好害怕”。

从警方公布的照片来看,警车确实遭到了严重的损害,好几处玻璃被砸碎,甚至被砸没了。

图自推特

警方表示,发布这一视频的目的,是为了向大家展示警察在平时遭受到的极端暴力,以及两位同事所表现出来的非凡冷静。

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Christophe Castaner)发推谴责这是“难以承受的暴力”,要求“停下来”!法国警察工会也对2名遭到袭击的警察表达了支持,且表示已经对此暴力事件展开调查。

推特截图

“黄背心”爆发3个月以来,抗议者与警察之间冲突不断,接连出现前“拳王”暴打防暴警察、抗议者手指被炸断失去眼睛之类的暴力场面。11月中旬这场运动兴起之际,示威者们反抗燃油税上调,后来演变成了要求法国总统马克龙下台,已进行了一个月的全国辩论似乎并没能成功呼吁民众“回归理性”。

如今的局面是,政府谴责激进分子制造街头暴力,“黄背心”指责警察滥用武力,双方互不相让……不知这场街头运动最终如何收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千千
法国 马克龙 抗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