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脱欧,英国一航空公司先倒下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8 18:40

(观察者网讯)英国脱欧阴霾严重打击国内航空业,英国区域航空公司Flybmi目前宣布破产,实时停止运作,导致欧洲的上百名旅客滞留机场。该公司发言人称,脱欧前景不明导致公司无法取得欧洲地区合约,停止营运是唯一选择。

据《每日邮报》2月17日消息,Flybmi是继Cello航空后,英国5个月内第二家宣布停运的航空公司。Flybmi表示,公司近期面临种种困难,除了燃油等运营成本飙升,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也严重影响公司前景。

该公司宣布实时取消所有航班,不再接受旅客购买机票或更改行程,建议他们通过信用卡公司或预订网站等渠道办理退款手续。

Flybmi总部设于英格兰中部地区,旗下有17架飞机,主要运行英国支线机场(阿伯丁、布里斯托尔、东米德兰和纽卡斯尔)至欧洲大陆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目的地,包括布鲁塞尔、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汉堡、慕尼黑、奥斯陆、巴黎和斯塔万格。在英国、德国、瑞典和比利时共聘用376名员工,去年营运2.9万班航班,载客量达52.2万人次。

而英国首相府消息人士则表示,Flybmi在声明中虽然提到英国脱欧问题,但同时指出有许多原因导致公司经营困难。

由于过去4个月间油价高企、票价走低,已有一大波欧盟航空公司的倒闭,包括冰岛第一航空公司(Primera Air)、立陶宛小星球航空(Small Planet)、德国Azur航空、瑞士SkyWork航空、塞浦路斯深蓝航空(Cobalt Air)以及英国Cello航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该航空公司宣布倒闭的前一天,Flybmi仍然鼓励旅客预定他们的机票,如在推特上说服旅客预定德国航线参加冬季运动。

责任编辑:连政
英国 英国骚乱 英国首相 脱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