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元素弄巧成拙,韩国电影时隔7年收益由正转负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9 09:34

(观察者网讯)韩国统计显示,去年上映的韩国电影平均收益率时隔7年由正转负。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认为,40部平均成本百亿韩元(超6000万人民币)的韩国大片靠罗列大量的“卖座”元素导致弄巧成拙,反使观众们审美疲劳。

韩联社2月18日援引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发布的“2018韩国电影产业总结”报告显示,制作成本超30亿韩元(约1803万人民币)的40部韩国商业电影的平均总成本为103.4亿韩元,同比增加5.7%,平均制作成本为79亿韩元,增加7.8%。

据估算,这40部电影的平均收益率暂为-17.3%,较去年(18%)大幅下跌。这也是韩国电影时隔7年出现负数收益。

电影振兴委员会分析认为,这些影片光靠罗列大量的“卖座”元素导致弄巧成拙,反使观众们审美疲劳。同时,这也是发行商一味谋求旺季的一刀切排片战略开展零和博弈的结果。

另一方面,大预算大手笔的“大片”虽然收益不佳,但中低预算或中级规模的电影票房表现超出预期,一定程度上阻挡了平均收益率下行之势。

责任编辑:连政
韩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