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重度积愤人群比例已达德国6倍,主因不被认可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9 17:15

(观察者网讯)根据韩国首尔大学相关研究结果显示,韩国成年人中“重度”以上积愤人群已达14.7%,是德国的六倍之多。其中的主要积愤原因为“努力得不到认可”。

据《韩民族新闻》2月18日报道称,首尔大学幸福研究中心去年12月发布《韩国社会与积愤》研究结果显示了以上数据,其中研究小组以2024名成年人为对象,围绕生活中是否存在“一想起来就生气的事情”、“在我看来违反正义、极不公平的事情”、“让人想要对对方进行报复的事情”等19项问题进行问卷调查,每项问题的答案区间从“完全没有”(0分)到“非常多”(4分)。研究团队通过问卷的得分对一个人的积愤程度进行评估。

图丨韩民族新闻

分析结果显示,韩国14.7%的成年人经常感到足以对日常生活造成影响的“重度积愤”,而德国的这一比例只有2.5%。其中,韩国人最易在自己的努力“被视为无效”时产生积愤。66.7%的受访者赞同“有时候我认为自己很努力”的表述,同时有64.1%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努力得不到认可,且一次失误就会受到指责”。而人们当自己的价值得不到认可、自己的付出被视而不见时,就会产生委屈感,导致心中的“积愤”越来越重。研究团队将这种情况定义为“无效社会”。

积愤严重时还会发展成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该PTSD群体对于“世界很公平”的信任感远低于其他群体。而该群体对韩国社会公平度的平均打分只有3.6分(满分10分),菲PTSD群体的平均打分则为4.4分。

责任编辑:连政
社会学 国民情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