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无人机企业称要靠“特色”对抗大疆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0 19:42

(观察者网讯)据日经中文网2月20日报道,从事小型无人机开发的日本初创企业相继在日本国内启动飞机的量产体制。Nileworks与个人电脑厂商VAIO携手,而Aeronext则与农业机械企业携手, 2019年将各自生产约100架。无人机企业携手产品制造经验丰富的大企业,探索专用于农业和物流等的无人机的使用方法。

在无人机领域,最大制造商中国大疆创新(DJI)在世界市场掌握7成左右的份额,还在日本销售个人航拍用无人机等低价产品。日本国内正在运行的产业用无人机被认为达到数千架规模。日本企业将采取专注于产业用、为特定的客户实施开发,并在引进及运用方面提供支持等的服务模式,与大疆对抗。

Aeronext无人机 图片来自日经中文网

Nileworks将进行撒农药和肥料、能掌握水稻生长情况的农用无人机开发。由VAIO负责电子线路板制造、无人机组装和供货前检查,2019年首先生产100架。

无人机最早将于2019年夏季通过农协等开始面向农户销售。Nileworks一直自主推进试制和验证,考虑到量产而从设计阶段开始获得VAIO的协助。

Aeronext将与农业机器企业小桥工业展开业务合作。Aeronext开发出一种无人机,螺旋桨部分与货物及摄像头配备部位的结构分离,在飞行时货物等不会晃动。小桥工业则发挥产业用机械的经验,负责面向量产的设计和制造。

将以面向物流的无人机为中心,首先以全年100架左右启动生产。计划到2023年底之前构建全年生产10万架的体制。

日本国内正在运行的产业用无人机被认为达到数千架规模,市场有望扩大。日本国土交通省2018年修改了基于《航空法》的审查标准,在无人地带允许无人机在人视线范围外飞行。这样一来,操纵者远程通过平板电脑指示航线、自动飞行的使用方式成为可能。

野村综合研究所数据显示,产业用无人机2018年度的日本国内市场规模为319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6.4元日元)。到2024年度有望增至2018年度的约4.8倍,达到1517亿日元。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