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特称美国不能在5G落后,向华为伸出橄榄枝?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2 16:57

【编译/观察者网 郭涵】

本周四(2月21日),特朗普在推特表示,美国不能在5G领域落后,不应把先进技术拒之门外。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认为,特朗普这番温和表态似乎向华为伸出橄榄枝。此前美国一直以“国家安全”为由,呼吁盟国禁用华为5G技术。

金融时报:特朗普似乎向美国伸出橄榄枝

在周四的推特中,特朗普表示,“希望美国通过竞争取胜,而非将更先进的技术拒之门外”。

相比政府中渲染华为“国家安全”威胁并施压盟友的声音,特朗普这番言论明显更加温和。前者一直敦促他签署法案,禁止美国公司购买华为技术。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美国不应将更先进的技术拒之门外

《金融时报》称有专家认为,特朗普这番推文显示他愿为达成中美间贸易谈判而在华为问题上做出让步。

另一方面,也有专家表示,在特朗普口中“毫无疑问代表着未来”的5G领域,美国本国的公司无力独自部署,大规模商业化确实离不开华为。

前小布什白宫亚洲顾问、前中情局中国分析师丹尼斯·怀尔德(Dennis Wilder)说:“遗憾的是,美国没有能力部署完全由本国制造的5G网络。”

“对于一位高举‘美国制造’主张的总统而言,一个不由美国主导的5G时代即将出现,这一定很令人沮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金融时报 特朗普 华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