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玩!澳大利亚一州允许车牌上添加表情符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2-23 10:53

【综合/观察者网 郑冰颢】

谈到车牌,大家应该不陌生。虽然,世界各地的车牌样式稍有不同,但大部分都是中规中矩的,普遍以蓝色、白色或黑色等单色作底,车牌上也是简单的数字和字母。

稍有个性些司机也许会挑选一些特别的数字或字母组合来展现个性,但也就如此了。

如果有一天,你可以将每日所用的表情符号也添加到你的车牌上去,你相信吗?

这一梦想即将在澳大利亚的昆士兰州实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自3月1日起,澳大利亚昆士兰州(Queensland)的司机将会被允许在车牌号码的末尾处添加表情符号。这项服务由昆士兰州个性化车牌管理公司(Personalised Plates Queensland,PPQ)推出并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公布,消息一经公布,迅速在澳大利亚社会引起巨大反响。

依据昆士兰州政府规定,目前车主只能在5种表情中选择其一,分别是戴眼镜的脸、爱心眼睛、眨眼表情、大笑表情(即“笑cry”表情)和标准笑脸。

另外,当地政府还规定,此类表情符号不会被视为注册车牌号码的一部分,车牌号码只能是字母和数字组合。

而定制这款创意车牌的价格也不便宜,最低价格高达475澳元(约合2275元人民币)。

图自 昆士兰州个性化车牌管理公司Instagram

尽管,选择单一且价格昂贵,但政策还尚未实行,激动的网友们已经开始脑洞大开,在社交平台上P图“实践”起来了,还呼吁政府未来放宽限制,为他们提供更多可供选择的表情符号。

问:你会选择哪个表情符号呢?

不过也不是所有人对这项新政策都表示欢迎。

昆士兰州律师协会主席比尔•波茨(Bill Potts)在接受采访时对这一举措表示反对,称政府是想提高车牌的美观程度,但车牌的作用是让警察识别车辆的,“要是车祸发生了,我看你要把什么表情符号放上去。”

对于波茨的担忧,PPQ公司表示,表情符号虽然纯粹是装饰性的,但是在紧急情况下,它将有助于帮助人们识别车辆,因为相较于字母和数字,人们更容易记住一张令人影响深刻的笑脸。

责任编辑:郑冰颢
车牌 澳大利亚 网络表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