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复兴相称将致力于在东京奥运会上采用核灾区食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4 21:07

(观察者网讯)日本复兴相渡边博道2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通过所有机会推广核灾区食品。

据日本共同社2月24日消息称,在东日本大地震即将迎来8周年之际,日本复兴相渡边博道22日就此接受各家媒体采访时做出如上表述。渡边博道表示,他将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导致形象受损的问题列为最重要的课题,暗指将在2020年竭尽全力去推广。

具体而言,为使奥运赛场和奥运村采用核灾区食品,将帮助灾区农户获得体现农产品安全性等的国际认证“GAP”。渡边博道表示将进一步去做东京都和奥组委的工作。

关于援助灾民,渡边博道指出,“(灾民的)心理护理等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应对,福岛核事故后续解决方案将继续由国家承担责任”,强调了其在2021年3月底重建期结束后会继续支援的想法。

据了解,日本内阁下属主导推动东日本大地震灾后重建的特别行政机关“复兴厅”与2012年2月10日正式启动,主要职能是受理灾区政府等机构的请求,制定灾区重建所需预算,以及担负“复兴特区”的认定和重建资金拨付等工作。复兴特区是在灾区中划出的在政策和财政税收上享有一定优惠措施的地区。

日本复兴厅的设立期限为9年,该厅将于2020年末撤销。对此,考虑到今夏将正式启动探讨围绕复兴厅取消后的组织工作,渡边博道却没有提及具体设想等内容。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