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一架飞往迪拜的航班遭遇未遂劫持 紧急迫降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4 22:45

(观察者网讯)据孟加拉当地媒体bdnews24网站2月24日报道,孟加拉航空公司(Biman Bangladesh Airlines)的一架客机被一名武装分子劫持,已经在吉大港的沙赫阿马纳(Shah Amanat)国际机场紧急迫降。

迫降客机 图片来自社交媒体 图片来自bdnews24网站

据孟加拉达卡论坛报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机场官员表示,孟加拉航空公司的BG-147航班从达卡沙迦拉国际机场(Hazrat Shahjalal)起飞后,一名枪手试图控制驾驶舱,并迫使飞行员在下午5点40分左右降落在吉大港机场。

降落在沙赫阿马纳机场的客机

孟加拉航空公司一名经理Shakil Meraj证实了劫机事件,并补充说飞机着陆后所有乘客都安全下机。

但据媒体报道,枪手和两名机组人员仍在飞机上。

一名目击者还说,当飞行员试图阻止武装劫机者进入驾驶舱时,他们听到了一声枪响。劫机者随后声称自己身穿自杀式背心,并要求与孟加拉总理和政府高级官员保持直接联系。

BG-147航班资料图 图片来自Flightaware网站

据bdnews24报道,孟加拉内政部长阿萨杜扎曼•汗(Asaduzzaman Khan Kamal)称,所有乘客都已安全下机,但嫌犯仍在客机内。

离开飞机的乘客 视频截图

据当时正在飞机上的议员Mayeenuddin Khan Badal称,机上还有机组人员被嫌犯劫持。

阿萨杜扎曼说,这架从达卡飞往迪拜的飞机周日下午在沙赫阿马纳国际机场降落时被劫持。

现场图 图片来自达卡论坛报

他表示“据我们所知,一名持枪男子用枪指着飞行员的头部。但是所有的乘客都下了飞机。 ”

“我们确信一名嫌疑人仍在飞机内,”他说,并补充说,当局正在努力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

目前孟加拉安全部队已经包围了这架飞机。

被安全部队包围的客机 图片来自Newagebd网站

责任编辑:于文凯
孟加拉 劫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