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全面引入汉语教学 首先作为高中第二外语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5 13:24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近年来中华文化伴随着中国影响力上升走出国门,作为文化重要载体的中文也被许多国家所重视,这次,又有国家决定引入汉语教学。

据沙特官方媒体沙特通讯社(Saudi Press Agency)2月22日报道,沙特王储萨勒曼结束访华之际,双方就在沙特全国中小学及大学开展汉语教学计划达成一致。

沙特认为此举能加深文化多样性,有助于促进中国和沙特贸易和文化关系,此次萨勒曼访华,中国与沙特共签订280亿美元合作协议。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与中国高级代表团举行会谈(图片来源:沙特公告)

沙特通讯社称,为加强沙特王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双方就在沙特中小学和大学开设汉语教学计划达成一致。

此举旨在深化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沙特和中国领导人的愿望,并抓住两国人民之间的良好关系机遇期,这种关系已经延续了数十年。

将汉语纳入沙特中小学和大学将增强沙特学生的文化多样性,为实现沙特2030年远景规划中未来国家教育目标作出贡献。

沙特不同教育水平的学生学习汉语,将是开拓新的学术视野的重要一步,汉语教学将成为两国人民之间的桥梁,有助于促进贸易和文化联系。

沙特通讯社称,沙特计划首选培训教师、准备教材,将汉语作为高中第二外语课程,预计未来学习规模还将扩大。沙特王国教育部将准备派首批教师赴中国学习汉语,掌握汉语教学方法。

沙特人认为,未来汉语将和英语同样重要,学汉语是时代需求(图片来源:阿拉伯新闻)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沙特王储、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曼2月21日抵达北京,22日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经过两天会谈,中国与沙特取得多项共识,双方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上有着共同目标,不仅如此,沙特还投资东北地区石化企业100亿美元,双方签署了280亿美元合作协议。

沙特表示,自己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伙伴,为此沙特承诺,额外投资100亿美元在瓜达尔港兴建炼油厂,这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巴基斯坦600亿美元投资计划的重要内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对外汉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