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第十五周,马克龙支持率回升至抗议初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5 16:19

(观察者网讯)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已经进入第十五周,根据官方数据,23日“黄背心”大动员的集会数量是16日的两倍,出现了回升。而另一方面,法国民调机构25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由于法国民众对“黄背心”反政府示威活动的支持度减退,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支持率也在近期出现回升。

据《联合早报》2月25日消息,法国民调机构Odoxa本月20日至21日在网上展开的民调指出,认为马克龙是好总统的受访民众增至32%,这与他在去年11月“黄背心”抗议刚刚爆发时的支持率一样。

马克龙去年12月的支持率下滑到仅27%,这是其担任总统以来最低的一次。另外,在受访民众中,有55%的人认为“黄背心”运动应该停止。

23日,巴黎农业展上,上访老人抱住马克龙痛哭 图丨法媒报道截图

据了解,连月来“黄背心”反政府示威造成的重大影响,也引起反弹效果。不少民众抱怨抗议活动已经妨碍到一般人的生活与行动自由,盼能重回正常生活。一些法国民众从去年起也开始走上街头,举行“反黄背心”游行,呼吁终结暴力。

另外,马克龙也出台了一系列民生政策,这也使其支持率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

而在23日开幕的巴黎国际农业展上,多家法国媒体还报道了当天“意外的一幕”。法国BFMTV报道称,一位老人来到马克龙面前,反映自己的家庭困难。这名老人自述拥有四名子女,但每个月只能领取698欧元的最低养老金。随后他向马克龙展示了一份书面材料,表示希望能把养老金水平提高到1200-1300欧元,以维持一定的生活水准。而马克龙在阅读这份材料之后告诉老人他并未领足最低养老金,并嘱咐身边工作人员跟进此事。此事让老人激动万分,甚至抱住马克龙泪流不止,这一幕都被法国媒体记录下来。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当时就指出,由于在展会上向担忧粮价暴跌和成本上涨的农民们做出了保证,马克龙受到了大批观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连政
黄背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