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夜探流浪人员被“打脸” 曾许诺去年消灭流浪现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6 17:13

(观察者网讯)由于曾在竞选中承诺2018年底消灭法国的街头流浪现象,法国总统马克龙2月18日夜访巴黎街头的流浪人员照片在网上被公开后,立即引来网友打脸。

据《欧洲时报》2月25报道,马克龙上周一(18日)晚间曾跟随社会救助机构(Samu social)在巴黎街头探望救助流浪人员。爱丽舍宫官方摄影师Soazig de la Moissonnière在其私人社交账号上分享了此次活动的照片。

马克龙夜间探望流浪人员 图丨推特

在照片中,马克龙身着便服,在街头与无家可归的人交谈。照片一经公布,引来其政党内的一片赞誉之声。议员@MRobert_11(Mireille Robert)就在社交媒体上盛赞:“没有媒体,没有宣传,马克龙在负责住房事务的国务秘书德诺曼第(Julien Demormandie)和救助团队的陪同下,救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时,没有一丝傲慢,有的只是尊重和关怀。”

而网友则对此表示不买账,@MateoDovahkiin在推特上指出,“这不正是那个承诺2018年底不会有人睡在街头的人吗”。而网友@GaspardGlanz也表示,“没有一点尊敬,没有一点下限。马克龙此举是在回收利用别人的苦难来给自己作秀”。

据了解,“ZeroSDF”(消除流浪汉)是马克龙在竞选期间许下的承诺。他曾表示为“所有无家可归的人打造一个屋檐”,以及“2018年底之前消灭街头流浪现象”等。

而报道援引最新统计指出,巴黎街头流浪人员已达23622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87人。除此之外,全法境内的流浪人员也在大幅增加,根据法国“帮助无家可归者协会”统计,全法流浪人员总数已接近20万名,其中包括部分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