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亿卢布!中企再获莫斯科地铁工程建设合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6 23:02

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东段盾构施工合同签约仪式25日在莫斯科举行,这是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继承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后,再次获得莫斯科地铁工程建设合同。

莫斯科地铁Novolobodskaya站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报道,俄罗斯莫斯科城市规划政策与建设委员会新闻处发布消息称,中国铁建公司将建造莫斯科地铁大环线东段隧道。

据悉,此次签署的地铁施工项目位于莫斯科第三换乘环线东段,共两个区间,总长度约为3公里,合同金额达到56.4亿卢布(约合人民币5.76亿元)。项目预计于2019年12月1日开工,2021年2月3日完工。

俄方消息中称:“中铁将仅负责隧道工程,修整和设备安装的工作将由俄罗斯专家完成。”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卓磊说,“与此前的西南段施工不同,东段工程将采用10.5米大直径盾构机,这将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海外市场开展大直径地铁盾构工程,新项目将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机械工业领先水平。”

莫斯科市副市长胡斯努林在致辞时表示,中国铁建作为首家参与莫斯科地铁建设的中国施工方,承建了莫斯科地铁项目中多个复杂区间,中国建设者为莫斯科地铁建设带来了新经验,期待未来可以和中国伙伴展开更多合作。

此前,中国铁建已经承建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施工线路全长4.6公里,包含3个车站的地下主体结构施工和4个盾构区间掘进。西南段项目于2017年8月开始实施,预计将于2020年竣工。

另据“莫斯科”城市新闻通讯社21日报道,莫斯科建筑委员会批准了莫斯科地铁大环线“米丘林大街”地铁站的中国风设计构想。

莫斯科首席建筑师谢尔盖·库兹涅佐夫说:“我们就车站和材料都协商好了。莫斯科市领导指示要让地铁站彰显俄中友谊,另一方面,当地居民想要地铁站设计与伊万·米丘林联系起来,与植物联系起来。”

据悉,莫斯科地铁站站名里的“米丘林”指的是俄生物学家、育种学家伊万·米丘林。根据设计构想,站内支撑柱将采用红色,站内装饰采用中国文字和植物图案。

莫斯科地铁大环线“米丘林大街”地铁站等三个地铁站和区间隧道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承建。这段地铁将于2020年通车。

责任编辑:吕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