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印军空袭巴控克什米尔地区::希望双方保持克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7 07:23

针对印度空军日前越过实控线,对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主义势力进行了空袭一事,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2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我们希望双方都能保持克制,能够采取有助于稳定地区局势、有助于改善相互关系的举动,而不是相反。同时,也希望巴印双方能够共同推进反恐合作,共同地维护南亚地区的和平、安宁与稳定。

问:据报道,印度空军今天越过实控线,对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主义势力进行了空袭。印方称,这不是军事打击,因为打击目标并非军事设施,而是恐怖主义势力,消灭了很多曾经对印度发动袭击并杀害印方士兵的恐怖分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想说,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南亚地区重要国家,两国和睦相处对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至关重要,从根本上也符合印度和巴基斯坦双方的利益。我们希望双方都能保持克制,能够采取有助于稳定地区局势、有助于改善相互关系的举动,而不是相反。

至于你提到的印方称此举是针对恐怖主义势力采取的行动,我想说,打击恐怖主义是一个全球性挑战。这需要国家间保持合作,并为必要的国际合作营造有利条件和氛围。

问:昨天,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与王毅国务委员通话,向王毅国务委员通报了有关印控克什米尔地区袭击事件的最新进展。你能否介绍更多情况?

答:正如你所说,2月25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应约同库雷希外长通话,可能你也已经注意到,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通话中认真听取了库雷希外长通报的有关情况和巴基斯坦方面的看法主张,同时明确重申,中方支持巴印双方尽快通过对话妥善解决问题,避免局势紧张升级。

我们也希望巴印双方能够共同推进反恐合作,共同地维护南亚地区的和平、安宁与稳定。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