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3月1日至2日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7 09:22

(观察者网讯)应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阮富仲的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将于3月1日至2日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朝越两国最高领导人将举行会晤和会谈。

据朝中社2月27日消息,当地时间26日上午8点02分金正恩乘坐的专列经过中国一些省市抵达越南的边境火车站——同登站。金正恩走下列车,同到站迎接的越南党政领导互致亲切问候,随后乘专车前往越南首都河内市梅利亚酒店。

26日,金正恩抵达河内梅利亚酒店 图丨朝中社

河内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德钟、越共中央办公厅常务副主任、越南公安部副部长裴文南上将在宿舍迎接金正恩。

金正恩将于2月27日至28日同美利坚合众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会晤和历史性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并自3月1日至2日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据了解,1950年1月31日,朝鲜和越南正式建立外交关系。建交69年来,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恩祖父金日成曾于1958年和1964年两次到访越南。2018年12月,时值金日成首访越南60周年,朝鲜外务相李勇浩访问越南,并与越南总理阮春福就越南“革新开放”等交换了意见。

越南领导人也曾两次访问朝鲜:1957年7月,越南领导人胡志明率团访问平壤;2007年10月,时任越南共产党中央总书记农德孟访问朝鲜。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